近卫文磨怎么死的?比东条英机还罪恶的战犯
2015-12-16 14:23:30 东条英机 裕仁天皇

  近卫文麿,日本第34、38、39任首相,是日本侵华战争和二战的罪魁祸首之一。

  1937年6月4日,年仅46岁的近卫文麿,成为日本第34任首相。这位首相上任之后,侵华战争就迅速升温。

  1937年7月7日,近卫文麿上任在一个多月,爆发卢沟桥事变,中日大战一触即发。日本首相近卫文麿号召日军强硬应对,击垮中国军队。

  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克国民政府首都南京,制造了南京大屠杀。首相近卫文麿不但没有任何人道主义情绪,而且下令日军进一步推进侵华战略。

  近卫文麿除了积极推动在东亚地区的扩张,他在任期间,强化日德意三国枢心地位,加强与德国结盟。另一个政策,近卫文麿保持与美国和苏联的关系,不但与美国交好,还与苏联签订“日苏中立条约”。

  1938年,近卫文麿在中国扶持汪精卫政权,对中国策略为诱降为主、军事打击为辅,以“共同防共”,“建设东亚新秩序”等口号向国民党诱降。可以说,近卫文麿的日本政府,对外扩张走的很稳健,也很有效率。

  1941年10月18日,近卫文麿卸任。当时日军心态普遍比较浮夸,以为日军在地球上战无不胜。真正像近卫文麿这样冷静的,对局势有深刻认识的人不多。

  1941年12月8日,新上任的首相东条英机,发动了太平洋战争,偷袭美国珍珠港。日军偷袭美国珍珠港,虽然战术上一度比较成功,但事后看来是日本二战的一个转折点。不久后美国反攻日军,日军被迫与世界最强的国家作战,局势被逆转。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近卫文麿虽然不当首相了,但他仍然是日本内阁的国务大臣。近卫文麿与东条英机一样,被捕入狱。

  1945年12月16日,近卫文麿在被捕的数小时畏罪服毒自杀。而东条英机,经过3年牢狱生活,又在东京大审判中遭受心理折磨,最后被判绞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