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本战犯的后代现在怎么样了
2015-12-16 14:36:40

  笔者曾经在2014年的专栏中曾经提到过一位日本战犯后代的近况,所以一直收到很多中国读者的来,要求笔者能介绍更多的日本战犯后代的近况。本来没有时 间写这篇,最近又有一位读者留言问,日本战犯对日本国家造成了这么大的损害,会不会像在某国一样,他们的后代都遭受了株连歧视。笔者在这里很负责地说,日 本战犯的后代不但没有遭到所谓的株连,歧视,父辈的事情并没有影响到孩子的前程,某些人更是因为父辈,生活的甚至比一般人都好。

  今天笔者在这里介绍几个日本二战有名的军人,或者政治家的后代,看看他们现在生活的如何。

  01

  牛岛满日本第32军司令,作为日本军队在冲绳的最高司令,与美军决战到底,最后死在冲绳。他的孙子牛岛贞满,曾经是一位教师,后来返聘继续担任老师,其间还每年会去冲绳--他祖父战死的地方,向当地孩子介绍冲绳战役的实情。这样的活动持续了20多年的时间。

  02

  木户幸一日本皇室担当的内大臣,也是昭和天皇的亲信之一,就是他向裕仁天皇推荐了东条英机担任日本首相,最终东条发动了太平洋战争。他的曾孙木户宽孝,原来在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电通公司工作,之后辞职成为一名专门向政府部门提供专门特制演出服务的高级推销员。

  03

  儿玉誉士夫日本著名政治黑手。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在中国攫取了天文数字的财富,战后成为日本政坛的幕后教父。其儿子儿玉守弘曾经担任日本TBS电视台的常务,以及相关联企业的高级干部职务,现在是日本日音株式会社的相谈役(董事)。

  04

  近卫文磨日本首相,从1931年开始,曾经3次出任日本首相,在东京审判前服毒自杀。近卫家族是日本历史很长的贵族家族。现在成为这个家族家督(长老)的是他孙子,也是日本赤十字社社长。还有一个孙子是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

  05

  笹川良一战前日本著名右翼活动分子。曾经与东条英机对立。战后一直从事慈善事业。他的儿子有自民党总务会长的笹川尧,以及日本财团会长的笹川阳平。孙子笹川搏义是自民党议员。

正力松太郎

  06

  正力松太郎原来的日本警察官僚,读卖新闻的社长,日本战时大政翼赞会总务,也是著名的甲级战犯。孙子,正力源一郎是日本电视台的新闻报道局经济部长,握有日本最大新闻媒体读卖集团的约5%的股票。

  07

  白州次郎是日本外务省英美派的成员,战后成为吉田首相的心腹。是日本终战联络中央事务局的参与(顾问),与GHQ(美国占领军)交涉专家。他的孙子白州信哉具有艺术的天才,并且还在日本杂志撰写专栏,以及组织各种的文化活动。

  08

  辻政信日本组名的参谋,指挥日军发动了包括诺门坎,马来亚等战役。他的女儿与前日本众议院议员堀内光雄结婚。现在富士急行株式会社的法人代表社长堀内光一郎是他的孙子。

  09

  土肥原贤二精通中国的特务头子,策划了满洲建国以及华北分离等重大谋略。现在他的孙子佐伯裕子现在是日本诗人。出版了很多诗歌集。现在在日本广播公司的节目中担任评委。

  10

  山口多闻中途岛海战日本航空队的总队长。他的儿子山口宗敏是前日本第一劝业银行工作,退休后参加了有关山口多闻学术演讲,著作的活动。

  11

  山本五十六日本联合舰队的司令官,策划与指挥了日本攻击珍珠湾的战役。他的儿子是山本正义(已故)曾经担任山本五十六纪念馆的馆长,孙子山本源太郎现在从事话剧演出的制作。

  俗话说得好:路是人走出来的。如何面对人生,国情不一样,但是结果应该相似,实际上日本的战犯后代很少自暴自弃,这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话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