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金唐岛之战的结果:唐岛之战带来什么历史影响
2015-12-16 17:41:00

  李宝以3000水军,全歼了超过自己20倍兵力的金人庞大的舰队,粉碎了金从海上侵袭宋都城临安的战略计划,创造了中国古代海战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光辉战例。李宝之所以能长途远航奔袭,并以少胜多,关键在于这是一场正义的战争。李宝所部士气高昂,斗志顽强;女真族占领区的人民为摆脱金的残酷统治,对宋军给予了积极配合和支持,初则提供情报,继则诱骗金兵,后则临阵倒戈,严重地削弱了金军实力,壮大了宋军力量。其次,李宝不断了解敌情,正确地采取了出其不意、隐蔽接敌、先发制人、火攻破敌的战法,也是赢得这次海上奔袭战胜利的重要原因。

  李宝以3000名水军,全歼了超过自己几倍兵力的金人庞大的舰队,粉碎了金朝海上侵宋的计划,创造了中国古代海上战史上以少胜多,以弱战强的光辉战例。这次海战胜利,同陆上的采石之战的胜利一起,使宋转危为安,此后出现了宋金南北长期对峙的局面,影响了整个历史发展的进程。而唐岛之战本身,则作为火药火器应用了战争之后而进行的第一次古海战而永载史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