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镜头下的印度变性群体:揭秘印度变性手术
2015-12-17 13:50:12

  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变性人通常被成为海吉拉斯(Hijras),她们是印度一个特殊的群体,即第三性人,或叫阉人,也包含变性人或同性恋者,还包括那些不能生育的妇女。印度文化非常看重妇女的生育能力,所以将那些不能繁衍后代作为区别于男性或女性的第三群体。由于必须按照自己原本的性别进行登记,所以无法确定印度到底有多少变性人。据估计,印度的变性人大约有5万至120万。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这一特殊的群体。图为三名印度变性人站在自己的住所前。

  尽管海吉拉斯作为一个群体而存在,她们却居住在不同的家庭中。这些全部由变性人组成的新家庭都有一个当家或是教母,代表她们与其他的家庭讨论一些重大事宜。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她们作为家人被接纳,但并不意味着她们在任何事情上享有特权或是不利。任何想加入海吉拉斯的成员必须经由古鲁、教母认可。图为在一个变性人家庭中的几名的印度“海吉拉斯”变性人。

  通常情况下,海吉拉斯一旦离开自己的家庭就不会再联系。

  许多人用“人妖”来称呼她们,她们非常恼火,认为这种称呼是对她们性别的一种歧视。她们觉得人们过度强调她们的生理性别却忽视了她们的社会性别,而且这个词通常有“色情交易”的意味,因为“人妖”这个词通常出现在色情网站上。下图为一名印度变性人。

  印度教比伊斯兰教对变性人更具有包容性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印度神的儿子Samba是一名同性恋,Shiva雌雄同体,Vishnu为了战胜恶魔把自己变成了女性来使用美人计。

  58岁的变性人Saranya讲述了她独特而又伤痛的故事。Saranya的父母在生下一个女儿后,对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寄予厚望。然而被一群女孩包围着的Saranya,不仅感觉不到安全感和放松,反而感觉到无形的压力。图为一名印度变性人在窗前照镜子。

  11岁那年,Saranya对自己的性别产生疑惑。最终,她渐渐学会隐藏自己,这也开始了她较于普通人更多痛苦的经历。每当那些女性特征自然萌发时,她都要拼命克制,让那些自然萌生的感觉消失。图为印度的一名变性人。

  最终她精疲力尽,在16岁那年,她离开家乡普纳前往班加罗尔。Saranya离家出走后,经由另一名变性妇女介绍,她加入了新的家庭。图为在一起的三名印度变性人。

  变性人圈子里没有丈夫、父亲、叔叔、儿子或孙子,这是受一个印度教和伊斯兰教文化影响的女性世界。她们都以亲戚的身份相互称呼。一个古鲁的不同弟子之间以姐妹互称。图为三名站在墙边的印度海吉拉斯变性人。

  Saranya被她的新家庭接纳后,经历了最残酷的挑战。她要除去所有的男性特征,为此她接受了名为涅盘寓意为重生的手术。图为在海吉拉斯家庭中的变性人。

  变性的整个过程包括准备、手术和恢复三个部分。首先,她们向Bahuchara Mata 祈祷,等待出现积极的号——一个椰子壳崩裂。如果没有裂,就表示还未做好变性的准备。图为一名变性人在神像前祈祷。

  除了工作外,她们不会出现在餐厅、剧院、公园等公共场所。就算有钱,餐厅也不会招待她们。她们喜欢呆在自己的家中,她们就这样相伴,期待着能找到理想的丈夫。图为一个变性人在她的住所前洗碗。

  在手术过程中,她们将其捆绑,割去其阳具,让其身体内男性的污血流出。这是一场关于生与死的较量。

  随着时间流逝年岁增长,这些在新家庭中的变性人会越来越想念自己的家人。

  但是一般她们的婚姻结局都很不幸,甚至会导致她们自杀。有的海吉拉斯不跟丈夫住在一起,只是每月或每年见几次。在这个团体中,吸毒非常普遍。毒品让她们忘记身体上的痛苦和心灵创伤。图为一名变性人正对着镜子涂抹口红。

  许多海吉拉斯信奉真主阿拉而不是母亲神,她们斋戒,按照穆斯林的习俗举行婚礼和葬礼。那些与丈夫生活在一起的海吉拉斯也不会与群体脱离联系。

  印度海吉拉斯变性人。

  印度海吉拉斯变性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