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时珍死后葬在哪里?李时珍陵园位置在哪
2015-12-17 14:50:11

  李时珍怎么死的

  李时珍是历史上杰出的医学家,出生于医学世家,幸得其父指导,年过二十的李时珍方能在医学上进步那么大。李时珍对医学的兴趣从小便有,对父亲治病之术的耳濡目染加上自己的天赋和好学,李时珍的名气很快就上去了。

  李时珍为了能够很好的编修《本草纲目》,不畏艰辛,长途跋涉,到达了许多个省会,走过上万里路途。李时珍为人谦逊,所到之处不论是何种职业之人均是他的老师或朋友,李时珍也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关于药物的知识。

  而且一路进行考察一边为百姓治病的李时珍,深受百姓的尊敬,李时珍常运用自己在民间学到的方法去医治百姓,有一个婆婆有长达三十年便秘的恶习,医治了也不见好,因此李时珍用民间的偏方很快治好了她长达三十年的便秘。

  李时珍就是这样进行数十年的考察学习,最终艰辛的完成了《本草纲目》的编修,但是他又面临另一个问题,李时珍的书中有对当时封建的长生之术有讽刺,对“水银”的正解得罪了当地很多达官显贵,因此当地的出版商都不敢去印发出版。

  而李时珍为了书籍出版也费了很多心力,那是李时珍已经七十多岁还四处奔波,希望能让书籍尽早出版,但未得到解决。李时珍也因为奔波劳累而病倒,加上李时珍早年过于为了采集药材过于劳累,身体一直有落下病根,最后因病逝世。

  李时珍救助了所有人但是却没有将自己治好,但是在李时珍生活的年代,能活到七十多岁算是高寿了。

  李时珍陵园

  李时珍作为明朝时期杰出的名医,编修出《本草纲目》这一影响颇深的巨作,为国内外所称叹,其凭借自己高超医术治愈了许多人,甚至常无偿施救贫困百姓。李时珍不贪图名利,有一次救了楚王世子,拒绝了楚王的赏赐的财物,一心只为救助众生,毫无私心。

  李时珍为医学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加上李时珍的故乡在湖北省蕲州,于是后世人便为了缅怀李时珍,在这里给他建立了一座陵园。陵园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李时珍的墓地,还有他的纪念馆、医史文献和药物园,此陵园还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的单位。

  李时珍陵园所在之处,风景秀丽,在李时珍的年代,这个地方就因风景优美而被大家广而告之,其中李时珍的墓碑还有他父亲的墓碑均被保存的很好,邓小平同志还为李时珍纪念馆的匾牌题名。

  李时珍纪念馆中珍藏的是李时珍提出的大量药物标本还有众作家的题词,医史文献则保存着李时珍所编修的各类医学书籍,还有相关文献记载。而药物园中,有百草园和药物碑廊,介绍着各类植物药材,而这些药材均是由石头雕刻而成的,甚是精巧。

  在李时珍陵园中,我们可以看到李时珍的一生经历,还有不仅为医学事业所作的贡献还有为广大人类造福的事迹。自从陵园开放后,每年都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去参观,怀念这位名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