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讲历史:盘点水浒传中你想不到的各种之最
2015-12-17 15:46:05 林冲 公孙胜 吴用 卢俊义 宋江

最机灵丫鬟—锦儿。

锦儿是林冲娘子张氏贞娘的丫鬟,不过这个丫环相当的机灵,每一次高衙内对林冲媳妇下手时,都是她跑过去报告给林冲。最后林家的产业全部都归了锦儿,算是忠心耿耿的丫鬟。

最强师傅—周侗

周侗是北宋末年之武术大师,人称“铁臂膀周侗”。他也许不出名,可他的徒弟一个比一个厉害,有史文恭,豹子头林冲,最后的关门弟子是南宋岳飞,大土豪玉麒麟卢俊义也是他弟子。

林冲担任的八十万禁军教头,就是从周侗的手中接过去的。

据说,还有一个不记名的弟子是武松

上面说的都是厉害的,不厉害的应该还有更多,毕竟周侗是京师御拳馆教师,作为一个响当当的武师,广收门徒太正常了。

最强逆袭-屌丝车夫矮脚虎王英逆袭白富美扈三娘

矮脚虎用屌丝来形容他就已经是抬举他了,他原本就是一个给人打工的农民工,却贪恋财物把老板给抢了。

矮脚虎王英完美的把矮胖挫表现的淋淋尽致,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俘获美人心,在宋江的保媒下,成功的俘获了处于人生低谷的扈三娘,绝对的趁虚而入的典型代表。

最失败的偷情高手—西门庆,勾搭潘金莲,人头被斩献祭天地。

西门庆最爱熟妇,唯一没有注意的是,搞了不该搞的潘金莲,毕竟潘金莲的小叔子武松可不是吃素的。

为偷情奉献出了宝贵年轻的生命,你说古代妓院都是合法的,怎么就偏偏喜欢去偷情呢?偷情是种病,会要人命滴。

最装逼-鲁智深倒拔垂杨柳,就为掏鸟窝。

鲁智深无疑是将装逼的精髓发扬、推广的牛人,就因为鸟叫的心烦,竟然就把树给拔了,力气真大,看来想要力大无穷,必须的去当和尚。

最强管家-李固把卢俊义的家产和媳妇都给打包了。

李固是玉麒麟卢俊义的管家,却在吴用的怂恿下,给官府报告卢俊义题写反诗,一举搞垮了声名赫赫的大土豪卢俊义,一步步的把卢俊义逼上了梁上,他却享受着卢员外的家产和媳妇,当真是快活的很。管家当到他这种份上,也是蛮有成就的。

最窝囊废-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媳妇被抢,身陷囵圄,手中有刀,心中无刀。

林冲枪法高超,在梁山军中被称为小张飞,可见其勇猛,在五虎上将中排行第二,还是八十万禁军教头,可是却手中有刀,心中无刀,面对咄咄逼人高太尉,一直都抱有幻想,说他是官迷一点都不差!

最强算计-吴用一首打油诗,害的卢员外媳妇被抢,家产被占。

吴用是智多星用计谋把卢俊义害的倾家荡产,好好一个土豪变成了土匪,原因竟然还是卢俊义太出名,看来人怕出名猪怕壮这句话用在卢俊义身上一点都不错。

最忠心打手—李逵对宋江忠心耿耿。

黑旋风李逵绝对是宋江的忠实打手,这颗天杀星就是一股黑旋风,飘到那里杀到那里,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都是一斧头劈了,很没人性。

最强运动健将-神行太保戴宗,日行八百!

神行太保戴宗特别能跑,据说还有法术,叫做神行法,一旦施展,两个甲马拴在腿上能够跑五百里,四个甲马拴在腿上,便一日能行八百里。要是现在运动员能够拥有他的法术,世界冠军都会被我们给承包了。

最强仆人—燕青勾搭李师师,身兼相扑绝技。

燕青是卢俊义的仆人,不过这个仆人可不简单能够勾搭李师师,身兼相扑绝技,连李逵这种浑人,都不敢得罪他。

最嫌命长—跟朝廷做对却安然无恙的柴进

柴进算是作死的典型,可怎么做都不会死!甚至于到最后都没有死,一方面是宋家欠了柴家天大人情,所以不会伤害柴家后人。直到梁山灭亡,他的下场也是极好的,看来有一个牛逼的祖先,也是人生一大福音。

最另类的大厨—孙二娘卖人肉包子。

说到《水浒传》中的厨师,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孙二娘,原因就是孙二娘最擅长的就是做人肉包子,据说行者武松脖子上挂的一串珠子,都是孙二娘杀人的证据。

最嚣张干儿子-当属高球干儿子花花太岁高衙内。

高衙内是高俅的儿子,仗着干爹的身份,横向霸道,连林冲的媳妇都给搞了,当真是有权不用,过期作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