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彩虹”无人机助伊拉克摧毁IS据点
2015-12-20 13:24:12

  12月20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17日发表题为《伊拉克军队的使用或许对中国制无人机而言是福利》的报道称,在伊拉克战争进行十多年后,打击伊拉克境内目标的美国无人机的名字已经逐渐为人熟知:“捕食者”、“死神”以及“哨兵”。

  但是本月,一种新型无人机加入了这一角逐:中国造“彩虹”-4(CH-4)无人机。

  伊拉克武装部队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重夺拉马迪市的战斗中,士兵12月6日使用这款中国造无人机摧毁了“伊斯兰国”组织的一个据点。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该视频属实。

  专家说,这一致命打击象征着中国在争取成为军事装备出口大国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该款无人机与通用原子能公司生产的MQ-9“死神”无人机极为相似。

  它在战斗中的首次应用可能会成为吸引潜在买家的一个卖点。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理查德·比青格16日在一封电邮中写道:“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一款中国造无人机(比如说CH-4)执行一场真实的战斗任务,我认为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比青格先生估计,伊拉克武装部队为了有效开展行动,需要采购6至12架中国造无人机。

  专家说,中国在制造无人机和其他飞机时通常考虑的是在价格上有竞争力,而且在可以出售给什么样的买家这一问题上的限制要少得多。

  彩虹-4无人机简介

  彩虹-4无人机也被称为“中国版捕食者”,于2010年开始研制,2011年9月首飞性能接近美国最新的“MQ-1C”(即“捕食者”A陆军改进型)无人机。

  彩虹-4无人机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自主研发,是在彩虹-3基础上新研发的一种无人驾驶飞行器。彩虹-4无人机中程无人机系统的主要装备构成包括:中程无人机、地面车载遥测遥控站和地面保障设备。最远航程能达到3500公里,巡航时间可达40小时,其间无须加油。该飞机装有照相、摄像等装置,SAR雷达,通设备,除了常规侦查以外,还可以挂在精确制导武器,对地面固定和低移动目标精确打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