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日本冲绳抗议美军轮奸12岁女孩旧照
2015-12-20 14:46:06

1995年日本冲绳抗议美军轮奸12岁女孩旧照,美军总爱干这事

1995年9月4日,3名美军士兵轮奸了一名12岁的冲绳女孩,在全日本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图为1995年10月4日,日本东京爆发示威游行,抗议美军强奸案。

面对日益高涨的抗议浪潮,冲绳检察院起诉施暴美军士兵,3名美军士兵被引渡给日方,美方也同意整顿美军冲绳基地。据统计,自1972年美国将冲绳交给日本后至2002年的30年间,日本全国被检举的166宗强奸案中,有111件为冲绳美军所为。图为1995年11月7日,其中一名涉案美军士兵在警方的护送下前往冲绳那霸区法庭。

1995年12月12日,3名冲绳初中女生参加反美集会。

1995年10月21日,一名抗议者在宜野湾市一处公园燃烧美国国旗。

1996年3月7日,冲绳那霸区法庭外悬挂着反美标语,上面写着“这里是人类的地盘,动物(美国人)滚出去!”

强奸案发生次年,日美政府首次达成普天间基地搬迁协议,准备将其从目前的人口稠密地区迁至冲绳北部的名护市沿岸。但由于该地有珊瑚礁和海草床,而且是濒临绝种的儒艮栖息地,引来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图为2005年4月14日,当地居民在海中搭起架子抗议普天间基地搬迁计划。

1996年日美基本达成搬迁协议后的10年间,由于美军要求的高额搬迁费用等原因,两国就普天间机场迁移问题一直激辩难解。2010年5月4日,时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首次承认,他无法兑现将普天间空军基地完全迁出冲绳岛的竞选承诺,为此向冲绳岛居民致歉,请求他们的谅解。6月2日,鸠山由纪夫宣布辞职以承担责任。图为2010年4月25日,近10万人在日本冲绳岛南部集会,要求普天间基地撤出冲绳。

2012年9月,美国开始将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部署至普天间基地。这种飞机故障率较高,今年在摩洛哥和美国加州分别发生坠毁事故。冲绳地方政府和很多居民反对部署这款飞机,认为它们在冲绳人口密集的环境中飞行不安全。2012年9月27日,冲绳宜野湾市,抗议鱼鹰机部署冲绳的民众和警方发生冲突。

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就野田政府在“鱼鹰机”问题上的做法大加批评: “怒不可言。飞机随时都有可能掉在自己头上,谁能淡然接受?还没有打消县民的担忧就强行部署,政府的这种做法荒谬至极。除了极其遗憾以外我无话可说。”图为2012年9月30日,日本民众集会抗议“鱼鹰机”部署冲绳。

2012年10月16日,美军在冲绳再次惹祸,两名士兵喝完酒在路上袭击了一名下班后独自回家的陌生成年女性,对她施加暴力并进行强奸,造成该女性头部受伤。自1972年以来,这是冲绳县内第7起美军士兵强暴当地女性而遭到逮捕的案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