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场上的美国二代华裔士兵Herbert Wong
2015-12-20 15:18:36

双面看历史,朝鲜战场上的二代华裔士兵Herbert Wong。

Herbert Wong,1930年8月18日生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耳沃基市西郊的西艾立斯,他的父母是在20年代末从中国大陆移居美国的。1951年4月4日,Herbert Wong应征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圣地牙哥经过短暂的训练后,于1951年9月被派往朝鲜战场,分配到陆战1师第1团3营的营部连,在前线主要执行侦察和观察任务。1952年初,陆战第1团从东线移至西线开城地区,参加了52年的夏秋防御战。在朝鲜的十二个月里,Herbert Wong曾经在1952年1月28日被狙击手射中而受伤。1952年8月,Herbert Wong参加了收复Bunker Hill的战斗,这是他的最后一场战斗,随后回国,并于1954年1月3日复员。

1937年,Herbert Wong(左)七岁时的照片

1951年,圣地牙哥新兵训练营,陆战队第146排的合影,前排右一就是Herbert Wong

1951年9月,搭乘商船前往朝鲜的途中,船上共有5名华裔陆战队员,照片中出现的只有3人,右一是Herbert Wong

在前线的Herbert Wong

手持狙击步枪的Herbert Wong


佩戴点45口径手枪的Herbert Wong

Herbert Wong在前线的“家”,条件并不太坏

Herbert Wong在前线时另外的“家”

1952年8月12日,在Bunker Hill战斗中缴获的武器

Herbert Wong被被授予紫心勋章

在前线活动的区域

在前线观察哨所看到的稻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