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0年前核爆现场 试爆点瞬间从地球上消失
2015-12-20 17:32:00


1945年7月16日,美国在新墨西哥州阿拉莫戈多的沙漠地带引爆了世界上首枚原子弹。3周之后,美国又分别向日本的长崎和广岛各扔下一枚核弹。此后,美国又分别进行了各种核弹、氢弹以及热核炸弹的试验。图为核爆摧毁房屋全过程。

美国第一颗氢弹装置“迈克”。“迈克”是美国试爆的第一颗技术完全成熟的热核武器,爆炸威力达1040万吨TNT当量。“迈克”的巨大威力使得试爆点“埃鲁格莱伯”岛瞬间从地球上消失。

沙漠上空出现的巨大火球,地面上用于测试的坦克、吉普车以及其他车辆,在强大的爆炸中被毁掉。尽管只能看到火球底部的情景,但是月牙形的冲击波肉眼可见。

美国观测员在拍摄“黄蜂第一”(Wasp Prime)空投试爆的场景。1955年上半年,美国在内华达试验场实施了“茶壶行动”核试验。3月29日,“苹果-I”和“黄蜂第一”先后被空投试爆。这是美国首次在一天内进行两次核试爆。

1958年,上士约翰·凯利在内华达州核爆测试基地拍摄核爆场景。他和来自好莱坞瞭望山实验室的同事们拍摄了数千部原子弹影片。

“三位一体”试验场大本营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附近,是美国进行原子弹试验场的主要场所。1945年7月,历史上第一颗原子弹就在该营地附近试爆成功,标志着“曼哈顿工程”圆满完成。此次试验后短短24天,日本广岛和长崎先后被原子弹炸为废墟。

1946年,在太平洋中的核爆,图为驱逐舰和其他舰艇被核爆摧毁的情景。

1945年7月,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阿拉莫戈多附近,人类第一颗原子弹--“三位一体”准备试爆。

1952年,一款特制的快门相机能够快速捕捉核爆场景,相机被安装在距离核爆3公里外的地方。

罗伯特-奥本海默和莱斯利-戈罗夫斯将军在察看“三位一体”的爆炸现场。图中戴白色帽子的为罗伯特-奥本海默,他是美国原子物理学家和原子弹计划项目负责人,被称为是美国原子弹之父。

这张照片是距离核爆地点很远的地方拍摄的,显示大火球开始毁掉高处的塔。

1946年7月1日,太平洋马绍尔群岛。一朵巨大的蘑菇云突然爆发于北太平洋海域比基尼岛上空。这是美国“十字路口行动”核试验的第一次试爆。此次试验的目的在于,研究核辐射对大型舰船的影响。

1955年,美国内华达州核爆实验地,摄影师们正在拍摄腾起的巨大火球。

原子弹在日本长崎爆炸瞬间。这张不寻常的照片精确记录了1945年8月9日这一天落在日本长崎的原子弹爆炸瞬间。照片中,蘑菇云背景前面有三个人,他们好象仍然没有意识到底发生了何事。三天后,广岛遭遇了同样的灭顶之灾。日本因此被迫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宣告结束。

1958年,一枚只有广岛原子弹一半大小的小型原子弹被引爆,数吨海水被掀起,产生惊人的破坏力。

1953年,内华达州试验场,瞭望山实验室的摄影师拍下加农炮发射的原子弹爆炸情景。科学家们非常渴望研究和了解原子弹爆炸后的蘑菇云效果。

一艘距离核爆地点8公里的海军军舰,被核爆冲击波掀翻。

1953年,一队瞭望山实验室摄影师拍摄核爆场景。他们距离核爆地点距离很近,甚至能够感受到沙漠中掀起的尘土。

1961年,南太平洋上空,氢弹爆炸后的大火球开始扩散。

1945年,一位摄影师拍摄到日本长崎遭到原子弹袭击后一家罗马天主教教堂的破碎残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