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老照片:100多年前的末代朝鲜王朝
2015-12-20 23:43:59

罕见老照片,看看100多年前的末代朝鲜王朝,金家也没让它变好

朝鲜王朝(1392—1910年),1392年由李成桂建立,又称李氏朝鲜,是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一个统一王朝 。1910年日本侵吞朝鲜半岛,朝鲜王朝灭亡。这组照片就是190几年左右李氏朝鲜即将被日本灭亡的时候。

两个朝鲜小孩在斗鸡(北方多称为“撞拐”、“斗拐”,南方多称为“斗鸡”)。日本占领朝鲜后实行奴化教育,就像图中这些孩子在学校是禁止说韩语的,学校只教日语。甚至要求连名字都得改成日本名字。

根据朝鲜的民间传说,朝鲜半岛是漂在海上不稳定的,为了避免被飘走,朝鲜人的祖先用两根巨大的石柱定住了朝鲜半岛。就是图中这两根石柱。

朝鲜王朝的最后贵族们。日本鬼子来了后,那些朝鲜的所谓贵族也只是日本人的一盘菜,任人宰割。要想继续过贵族生活那必须要跟日本人合作。

三个朝鲜小女孩

老平壤城的大同门,现在都还在,是平壤的古地标,常常有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大同门始建于公元6世纪中期的高句丽时代,曾在十六世纪被日本侵略者烧毁,后来在1635年又重建了。

织布的朝鲜妇女,那时候纺织业是朝鲜支柱产业

朝鲜传统的小帽,是用细竹篾编的

100多年前的平壤街道。那时候整个平壤还不到20万人

日本明片上的朝鲜

朝鲜农民。日本占领朝鲜后,朝鲜的耕地先对变少了,因为朝鲜没有军队,士兵们都被强制遣返回去种地,这样就导致人均耕地不足

一个朝鲜女孩背着她的弟弟

平壤郊外的优美风光

100多年前的朝鲜某公园

平壤的一条主干道大街上

一名朝鲜男子在结冰的大同江上钓鳟鱼。鳟鱼是朝鲜的特色美食

一名朝鲜僧人在平壤化缘,说是要修大雄宝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