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为何会嫁给秦王?惠文王嬴驷后宫有多少妃子
2015-12-21 10:31:36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秦惠文王(公元前356—公元前311年),一称秦惠王,嬴姓,赵氏,名驷,秦孝公之子,战国时期秦国国君,公元前337—前311年在位。秦惠文王年十九即位,以宗室多怨,诛杀卫鞅。公元前325年改“公”称“王”,并改元为更元元年,成为秦国第一王。秦惠文王当政期间,北扫义渠,西平巴蜀,东出函谷,南下商於,为秦统一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在《芈月传》电视剧中,由方中饰演的秦惠文王赢驷,据说赢氏家族最帅的就是赢驷了,但秦惠文王赢驷并没有后宫三千佳丽,那秦惠文王嬴驷有几个老婆呢?

  楚国团队:

  1.芈姝(刘涛饰):楚国嫡公主,芈月同父异母的姐姐。

  2.芈月(孙俪饰):楚国庶公主,芈姝陪嫁媵侍。

  3.景氏(刘奕宏饰):楚国芈姝陪嫁媵侍。处处依附芈姝,言听计从,公子雍之母,住椒房殿。

  4.屈氏:楚国芈姝陪嫁媵女,芈姓,屈氏。有点小清高,公子池之母,与芈月关系较好,住椒房殿。

  5.孟昭氏(徐百卉饰):楚国令尹昭阳的侄女,芈姝陪嫁媵侍,芈姓,昭氏。楚国内奸,操纵芈姝和芈月作对,后因和氏璧之案败露自杀,住椒房殿。

  6.季昭氏:芈姝陪嫁媵女,芈姓,昭氏。好挑拨是非,嫉妒心强,因孟昭氏失败被连累打入冷宫,住椒房殿。

  虽同为楚国团队,但并非一心。芈姝芈月一开始团结对外,抵御秦惠文王后宫原有妃子,后分裂。景氏听从与芈姝,屈氏与芈月交好。孟昭氏实为楚国内奸,季昭氏好挑拨是非,都未有好下场。

  在这里说一下,先秦时期在姓名方面,女子用孟代表是大女儿,用季代表小女儿,孟昭氏与季昭氏可能是亲姐妹。

  魏国团队:

  1.已故魏王后:秦惠文王原配王后。

  2..魏琰(马苏饰):魏国公主,姬姓,是秦惠文王原配王后的妹妹,被封为仅次于王后的夫人之位,生下公子嬴华

  3.樊少使(斓曦饰):樊国之后,姬姓,公子通之母,前魏后陪嫁之媵侍。后得知自己难产为魏琰所害,深恨,挑拨魏琰和武王后魏颐的关系,死于季君之乱。

  4.小魏氏:魏国宗女,姬姓,前魏后陪嫁之媵,胆小怕事,唯魏琰之命是从,却在魏国内奸案中被魏琰推出去顶罪而自杀。

  魏国团队中,魏琰一直是对芈月芈殊怀恨在心的,时刻挑拨两姐妹的关系。小魏氏则是依附于魏琰,唯命是从。樊少史应该一开始是于魏琰处于同一阵营,但后期发现难产真相,就与魏琰反目。

  卫良人(殷旭饰):卫国公主,姬姓,公子封之母,在秦魏结亲的时候,自西周公送与嬴驷为陪嬴。身为衰落小国之女,自知在秦宫无法和楚国魏国来的后妃相抗衡,只能游走在双方中间,挑拨离间,借机抬高自己的重要性。她先投靠魏琰,却对芈月示好,后投奔芈姝,却又处处对魏琰留手,最终在季君之乱后因为对东周国和西周国的内幕精通而活命留在芈月身边效力,并保住儿子性命追随嬴稷效力,算是秦宫后妃中难得的好下场。

  东周

  虢美人:二十来岁,姬姓,虢国公主,也是在秦魏联姻时自东周公送与秦国为陪媵。

  虢美人是在秦魏联姻时自东周公送与秦国为陪媵。她与卫良人同出周室附庸,但其代表的是东周的利益,因为东周西周内斗,所以时分时合。属于头脑简单,爱招惹是非的,一开始为魏琰所用,但在关键时刻为魏琰所弃,含恨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