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这些历史真相你真正了解的有多少?
2015-12-22 19:34:46


(老照片)这些历史真相你真正了解的有多少?

1[民国最出名的交际花] 唐瑛(左)与陆小曼联袂登台演出昆剧 或许你听过很多民国绝代芳华的名字。但说起“交际花”,当是“南唐北陆”的陆小曼和唐瑛。两人出身名门,美艳才华,追求时尚,爱用ChannelNo5香水、Ferregamo高跟鞋、Celine服饰、LV手袋……超前时尚嗅觉不逊于现代的你。

2[民国柳永、民国第一公子袁克文] 袁世凯之子,母亲是朝鲜公主,民国四公子之一,青帮“大”字辈,门徒100多,不赞成父称帝。一生高朋满座、散金无数,而身后只剩20块钱。1931年41岁时病逝,出殡时有4千多僧尼道士达、上千妓女送行,名人雅士中有前总统徐世昌、国民党元老于右任。

3[改变美国历史的悲剧事故] 在美国,一次重大事故就能改变历史:1911年3月25日的三角内衣公司火灾。146名男女工人死亡,大多数是16到23岁的姑娘,最小的仅14岁。三角工厂事件不仅促使了美国对血汗工厂立法,后来更被写进美国中学历史课本,成为美国现代主流价值观的一部分:生命的价值重于财富。

4[巴顿的管理] 二战时期,巴顿通过一份报告了解到牺牲的盟军战士中竟有一半是在跳伞时摔死的,他十分恼火,马上赶到降落伞厂家从生产线上抓起一个伞包让负责人现场带伞包从高空跳下,然后,将军还说要不定期抽流水线上伞包让他跳,从此战士们再没有因为跳伞而阵亡。

5[二战贵族死亡率] 一战中,有600万英国成年男性奔赴战场,死亡率为12.5%。当时英国著名贵族学校伊顿公学的参战贵族子弟伤亡率,则高达45%。按照常理,英国贵族大多担任军官,为什么死亡率反而远高于一般士兵呢?答案很简单,因为他们总是冲锋在前,撤退在后。对于他们来说,责任和荣誉比生命更重要。

6[芬兰的公车数量] 一个多党制共和国家,森林覆盖率高达71%,2002年,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开支占当年GDP的26.4%,军事费大概是GDP的1.3%,诺基亚就来自此国。当我们还在惊讶韩国汉城只有四辆公车时,其实芬兰全国也就四辆公车,政府官员出行基本骑自行车。

7[扫大街的黄金荣] 上海解放后,曾经的大亨黄金荣没有选择离开大陆,最终留了下来。1951年镇反运动中,他被训诫,并被安排到大世界门口打扫卫生。路过的市民无不感叹,世道确实变了。闻讯赶来的记者摄下了这一情景——曾经不可一世的大人物竟如此落魄,又是那么老态龙钟——当时,杜月笙劝他共赴香港,他没去。

8[富国王与他的富之国] 文莱国王苏丹,资产超220亿美元,个人有200辆劳斯莱斯,160台保时捷、、宝马、、法拉利、、奔驰…总数超5000台;还有一架波音727客机、20多架私人飞机,马桶、水龙头,全部镀黄金…他统治下的文莱人均收入约2万美元,无需缴纳个税。不管大病小病,每次仅需几元钱。这就是童话中的国王和王国。

9[低调的民国总理] 王士珍,曾出任民国总理,以低调闻名。为什么要低调呢?据他自己说:他年轻时也挺狂,睥睨天下,目无余子,从军时遇到李鸿章,发现李鸿章智慧才干,不知高出他多少,可是却处处碰壁,天天挨骂。这时王士珍才知天下事之难,难就难在你干得越多,挨骂也越多,从此收起狂妄之心,低调淡定过了一生。

10[你不知道的国立中央大学] 中国曾有一所大学是世界前50强!49年部分师资力量迁入台湾,文学院理学院组成南大、商学院成了上海财大、法学院成了华东政法、影音部成了北京电影学院、音乐学院成了中央音乐学院、医学院成了上海医科大、电子学院成了成都电子科大…共瓜分为20多所院校。该校就是曾经的国立中央大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