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岳全传》里第一猛将 一招打败金兀术 不用第二招

不论是正史还是小说,似乎那些开了挂似的猛将的命运都不好,比如说项羽吕布、李元霸、李存孝等等,真是应了那句“过慧易夭,过猛易折”。

在《说岳全传》中,要说到第一猛将,自然非高宠莫属。

高宠乃五代十国第一枪高思继之后,使一柄碗口粗细的錾金虎头枪,如此威猛的枪自需力大无穷。

高宠初露锋芒是打败牛皋、郑怀、张奎。

当时宋高宗被困牛头山,高宠是奉母亲之命前往保驾,路上遇到了押运粮草的三人,因为要投靠岳飞,自然没有用尽全力。

但即便如此,几个回合下来,也杀的三人气喘吁吁招架不住,要知道这三人也不是盖的,尤其是牛皋,也是力大无穷之辈。

和牛皋等人结拜后,然后高宠没去见岳飞,押送粮草直接去踹金人大营了。

上来就是四招,一招灭一个金兵大元帅,更是把武艺非凡的金将金古渌挑在半空中,吓得金兵人人胆寒。

看到这,金兀术坐不住了,抡起大斧就上。

金兀术也是一位大力士,能和岳飞打平手,但在高宠面前就成了战五渣了。就一回合,发断冠坠,转身而逃。

金兀术败逃,高宠纵马追赶,金兵副帅哈铁龙造了12辆铁滑车,箭高宠勇不可当,急忙从山上推下来。

这种铁滑车重逾千斤,当时在山间小道上,借着冲下来的劲道,端的是厉害!

但高宠来一个挑一个,来两个挑一双,一连挑了11辆,把那车从头顶挑飞,何等威猛!

无奈坐下马吃不住了,吐血而卧,将高宠掀翻,高宠终究没能躲过第12辆铁滑车,被碾压成了肉饼。

连金兀术都佩服的说:“这个南蛮连挑十一辆铁滑车,真是楚霸王重生,好生厉害!”

精忠岳飞》里拍的实在太……

可惜了高宠,一代猛将,就此陨灭,在全书中直如惊鸿一瞥。

后人在评论《说岳全传》的猛将时,公认高宠第一,唯有双枪将陆文龙和后来的杨再兴之子杨继周,或许能和他有的一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