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中兴名臣胡林翼之父是谁?胡达源的生平简介
2015-12-24 15:11:47

  简介

  胡达源(1777-1841),清学士。字清甫,号云阁,湖南益阳县(今属益阳市赫山区)人.清中兴名臣胡林翼的父亲,参见《清史稿》列传一百九十三骆秉章胡林翼的合传。字清甫,号云阁,湖南益阳县(今属益阳市赫山区)人。他幼承家学,二十岁人岳麓书院,为院长罗典弟子。嘉庆二十四年(1819)殿试一甲第三名进士。授翰林院编修,晋国子监司业,擢少詹事、日讲起居注官,充实录馆纂修。嘉庆帝赏其书注,命为提调官,总领馆事。书成,典试云南,视学贵州。黔中有大定武举吴甲父子,为当在恶霸,党羽遍郡县,曾屡侮辱学官,大吏不敢问。达源尽揭其奸恶上奏,置之以法,一郡称快。任满还朝,授学士。时逢大饥,京师设粥厂,达源以学士领厂事。人给5日粮,男友分途领取,升斗筹票,亲为验发,皇帝嘉奖。后以母丧告归。卒年64。

(胡林翼画像)

  著作

  著有《文妙香奸古文集》、《弟子箴言》、《胡达源集》等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