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史慈与孙策匹敌的猛将 曹操为何给他送了一味药?
2015-12-24 21:01:09 朱然 黄盖 太史慈 姜维 孙权 赵云

说到江东猛将,绝对不能错过太史慈。演义里太史慈酣战小霸王孙策,在正史上确有其事。

当时太史慈带着一个骑兵去侦察军情,碰巧遇到了孙策带着韩当、宋谦、黄盖等十三员猛将。太史慈好不畏惧,上前和孙策打了起来。

孙策可是勇冠江东之辈,曹操也夸一句“猘儿,谓难与争锋。”而且身后还有十三员战将,但太史慈丝毫不怵,两人战斗的结果是:孙策刺倒了太史慈坐骑,抢下太史慈背后的手戟,而太史慈夺到了孙策头盔。

能和孙策打的这么激烈,不分胜负,太史慈这战斗力很惊人。然后两家都来了救兵,各自散去,只是不知道太史慈带的小将怎么样了。

太史慈不仅猛,关键时刻也会玩计谋。

早年,北海相孔融被黄巾贼管亥重兵围困在都昌,太史慈趁夜入城,与孔融商量,出城找刘备搬救兵。

第一天,太史慈带了两个骑兵,打开城门,黄巾兵整顿兵马,随时准备吃了他。谁知道太史慈只是在离城门不远处,弄了两个箭靶,射完箭就进城了。

第二天还是带两个兵出来,黄巾兵又准备扑上去。


第三天,老样子,黄巾兵已经没人看了,都在那躺着呢。太史慈于是快马加鞭直突重围,黄巾兵措手不及,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太史慈已经走远了,还顺手射死几个追兵,这下彻底没人敢追了。

太史慈的射箭很厉害。有一次攻城,对方安排个人在城墙上托着柱子,骂孙策军,太史慈一箭射穿此人手腕,牢牢钉在柱子上,众人无不拍手叫好。曹操听说太史慈的威名,便送去一封,只放了一味药:当归。


孙策擒了太史慈后,让他去招抚刘繇士兵,约定60天回来,众人都认为太史慈不会回来,唯有孙策坚信他,后太史慈果然如期而还。

斗孙策是其猛,尊母命救孔融是其智和孝,如期而还是其信。如此智勇孝信之将实在难得,可惜太史慈只活了四十一岁,临死前还说:“丈夫生世,当带七尺之剑,以升天子之阶。今所志未从,奈何而死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