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彭的后代都有谁?东汉名将岑彭有几个儿子
2015-12-25 10:45:11 邳彤 祭遵 朱祐 岑彭 寇恂 耿弇

  岑彭(?-36年),字君然,东汉初年军事家,汉族,南阳棘阳(今河南省新野县)人,云台二十八将之一。

  岑彭原是新朝的棘阳县长,后无奈归降更始政权,被任命为归德侯,隶属于刘縯。刘縯被杀后,岑彭又成为大司马朱鲔的校尉,被荐为淮阳都尉,又迁任颍川太守。

  建武元年(25年),岑彭归降刘秀,被任命为刺奸大将军,督察众营。刘秀称帝后,岑彭拜廷尉,行大将军事。建武二年(26年),岑彭升任征南大将军,封舞阴侯。建武八年(32年),岑彭随帝攻破天水,灭隗嚣。

  建武十一年(35年),岑彭伐公孙述,阵战侯丹,直抵成都。公孙述派遣刺客,乘夜间将岑彭刺死。岑彭死后,谥号壮侯。

15.png

  岑彭在东汉王朝建立和巩固过程中参加过统一战争中的所有作战:平定河北,攻关东、洛阳,统一关中,战隗嚣,直至灭蜀,是当时极少数能独当一面的将领。他不但作战勇敢,奇计迭出,而且义素著,以德怀人。故能克成宏远之业,建立不世之功,成为“云台二十八将”中之翘楚。

  岑彭的后代

  儿子:岑遵,屯骑校尉,细阳侯。

  儿子:岑淮,谷阳侯。

  孙子:岑伉,岑遵之子,细阳侯。

  曾孙:岑杞,岑伉之子,光禄勋,细阳侯。

  玄孙:岑熙,岑杞之子,魏郡太守,细阳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