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汉"神女子"李女须是如何整死广陵王刘胥的
2015-12-26 13:16:51

刘胥,汉武帝刘彻的四儿子,受封广陵王,亲妈是武帝的李姬。

这位大汉王爷,长得人高马大,力能扛鼎,徒手敢跟狗熊野猪搏斗。可能是因为出身和排行的关系,刘胥年少对问鼎江山没太多指望,更多的时间沉迷于倡乐冶游,以犬马酒色为伴。

武帝死后,皇位传给了年仅八岁的汉昭帝刘弗陵,做哥哥的刘胥开始不爽了,怎么轮也轮不到小六子呀(刘弗陵为汉武第六子)!打这儿起,他有了帝王梦。

小老弟刘弗陵登基伊始,就给四哥刘胥增封一万三千户食邑;元凤年间四哥进京来朝,刘弗陵又给增封一万户,外加二千万钱,二千斤黄金,驷马安车一辆,青铜宝剑一把。小昭帝这么做,意图很明显,拿地盘和钱物安抚一下这位仁兄,可刘胥根本就不吃六弟这一套。

2.jpg

昭帝年幼一直无子,刘胥琢磨上了,这高祖打下的江山,兴许接下来就该轮到我来执掌了。恰在这个时候,他的封国上一位名叫李女须的神女子,主动找上门来。神女踏入广陵王的宫殿,脸挂两行热泪,含悲带愤神秘泣言:孝武皇帝附身我体!王爷刘胥和左右的人一听,顿时齐刷刷伏身下跪。李女须接着模仿汉武帝的口气宣称道:“吾必令胥为天子!”我一定要让我的四儿子刘胥当上皇帝。

这话一下子把刘胥听傻了,心花怒放了。当下便赏赐给神女大量的钱财,末了又其蛊惑,拿出巨额经费,安排神女去巫山祈祷,求诸神保佑,成全自己的美梦。

果不其然,神女李女须赶赴巫山祷告的时节,汉昭帝刘弗陵驾崩了,才二十一岁,龙位空了出来。惊喜至极的刘胥连连称赞:这李女须可真是个神人啊!称赞罢立马命手下杀牛宰羊,大肆庆贺。

刘胥高兴了个半截。正在他兴冲冲之际,京中传来消息,以大将军霍光为首的众臣拥立的新帝,是他五弟刘髆的儿子,也就是他的侄子昌邑王刘贺。这让刘胥大为失望,正想寻神女李女须来质问,神女笑盈盈地主动到了,安慰刘胥说:王爷莫急莫急,昌邑王不过是你眼前划过的一颗贼流星。刘胥听了,将信将疑。过了短短不到一月的时间,刘贺竟然真被从皇位上给拉下马来,完全应验了神女的预测。刘胥这回对神女佩服得五体投地,他不惜血本,接二连三给神女奉送钱财珍宝,倾其所有表达他的崇敬和信赖。

这一回,刘胥的钱财珍宝又打了水漂。昌邑王刘贺被废,接替皇位的人并没轮到他,而是他大哥、前戾太子刘据孙子刘病已刘询)。是为汉宣帝

神女的预言,几次都未兑现,刘胥的钱财倒是花得海了去了,不过至此刘胥仍未对神女李女须产生一星半点的怀疑。他倒是很会三省吾身,暗自检讨是不是自个儿的心还不够虔诚,没有感动诸神灵和先祖?

侄孙子怎么能越过我这爷爷辈的当皇帝呢?何况这小子还是个流落民间、讨吃少穿的穷小子,他的命咋那么好呢?刘胥召神女李女须前来,再次要求:请仙姑继续施展大法,诅咒刘询这小子不得长久!神女唯唯应命,临走时悄声叮嘱刘胥:我这边将竭忠尽智不遗余力,只是王爷你自身也得努力才行呀。

3.jpg

刘胥如梦方醒,一边让神女施巫术,一边暗中联络楚王刘延寿,准备反叛朝廷。不料楚王做事毛糙,密谋败露,不得已自杀谢罪。宣帝刘询仁厚宽容,没有追究四爷刘胥,相反,赐他黄金五千斤,珍玩宝器几件。不久,刘询即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作为储君,以消除旁人对皇位的觊觎。

刘胥煎熬上了,这皇帝梦倒是继续做呢还是不做了?神女几次三番用功,看来木有成效嘛?夜里,有些心灰意冷的他对着心爱的宠妃南,无比哀伤地叹道:“我终不得立矣!”看来我没有当皇帝的命啊!

屋漏偏逢连阴雨,此后刘胥诸事不顺,自家的儿子刘宝杀人犯法,回到家竟然跟父亲的姬妾左修搞暧昧,勾搭成奸;自己的丞相胜之竟然背叛他而密奏朝廷,反过来要收拾主子。一时间,刘胥阵脚大乱,慌不择路地又找来神女李女须,央求道:眼下唯一的救星只有仙姑了,求您大展神威,咒死刘询!

不知神女是不是把功使反了,这一轮诅咒下来,朝中的汉宣帝安然无恙,刘胥的王府却异象频出。庭院的枣树莫名地长出十多个新枝,枝枝却颜色赤红,树叶都变得白如素绢;一池春水突然红似血汤,畅游的金鱼浮尸水面;青天白日,一群老鼠横行无忌在王后的宫院里肆意舞蹈……

直到这时,刘胥才恍然明白,他上神女的当了,堂堂王爷被一个乡间巫婆给戏耍了这么多年,打那一天她声称她是汉孝武帝,言之凿凿要让我刘胥当上皇帝,都是摸清了我的心思,抓住了我的软肋,迎合我,讨好我,骗取我的钱财啊!

这边,刘胥正后悔上当,那边,朝廷已得到他巫蛊诅咒的罪行,悔恨加愤怒,他着人将神女李女须抓来,连同为其帮腔行骗的二十多个宫女,全部用药毒死。

刘胥还是蛮有诗人气质的。自知罪业深重,死不可免,这一晚,刘胥在他王府的显阳殿里,摆下一桌酒席,将儿女子孙叫齐,由八娘子郭昭君弹琴,歌妓赵左君舞蹈,乐舞伴他唱了一首感伤又不乏浪漫的人生永诀歌:

4.jpg

欲久生兮无终,长不乐兮安穷!

奉天期兮不得须臾,千里马兮驻待路。

黄泉下兮幽深,人生要死,何为苦心!

何用为乐心所喜,出入无悰为乐亟。

蒿里召兮郭门阅,死不得取代庸,身自逝。

大意是:

人都想长生不老,妄想着安逸享乐没穷尽,

可我这一生总不快乐,有什么意义再活下去?

谨遵上天给我的期限,骑上千里马赴黄泉。

黄泉幽深无底,人终究难免一死,何必怕死!

世上什么是快乐?随心所欲才快乐,

死亡在招手,何不痛快些;

死无人能替,我自上路去!

姬妾子女们听完王爷这一曲悲歌,个个泣不成声,纷纷上前敬酒。鸡鸣时分,酒尽筵散,刘胥用一根绶带,自行结束了他的老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