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公主向皇帝提了一个问题 就开创了历史先河

在中国古代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无数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这些女汉子们,以自己擅长的各种方式刷新着“女人”的定义,也给历史这道大餐增添着多种口味的作料。少了她们,历史就少了太多乐趣。


接下来我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位“女中豪杰”。

她叫刘楚玉,来自南北朝时期的刘宋王朝,号称国内头号美女。她爹做过皇帝,他弟弟也做过皇帝,她是公主——江湖人称,山阴公主

山阴公主在历史上的第一次露面,源于她提出了一个十分具有现代女权主义色彩的问题。向谁提的呢?她的皇帝弟弟。问题是:“妾与陛下,男女虽殊,俱托体先帝。陛下六宫万数,而妾惟驸马一人,事太不均。”


这段话论点鲜明,有理有据,中心思想是这样的:给我发一些男朋友呗。

山阴公主的皇帝弟弟有求必应,一下子就给姐姐发了30个帅锅。还忘不了问一声:姐,够了不?

山阴公主当然是心花怒放啊,答曰:呵呵,先用着。

问题来了,当时的山阴公主可不是单身啊,她是有夫之妇啊,她男人名叫何戢,也是个朝中大臣啊。

山阴公主天天在府里跟30个男朋友黏糊着,何戢没意见吗?当然有啊。可是何戢实在没有任何办法啊。为何?因为山阴公主直接把圣旨贴在了房门上。

这是奉旨办事啊,谁敢管?

这还不算完。对这30个男朋友腻味了之后,山阴公主又把魔爪伸向了自己的姑父——大臣褚渊。真是亲姑父啊,褚渊的夫人——南郡献公主,是山阴公主的亲姑姑。

一天,山阴公主借机把褚渊弄到了自己府上,然后,一番逗弄后,直接在褚渊面前宽衣解带起来。山阴公主对于自己的姿色和身材一向是相当自的。可不曾想,帅叔叔褚渊微微一笑,干脆闭上了眼睛。


山阴公主怒了,问道:“君须髯如戟,何无丈夫意?”

意思是:你还算个爷们吗?

褚渊也不生气,又是微微一笑,答道:“回虽不敏,何敢首为乱阶?”

什么意思呢?

就是: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会跟你那啥的,我是个有原则的男银。

山阴公主顿时颓了,自信心大受打击,心理阴影面积10000点。

后来,皇宫里发生了宫廷政变,山阴公主的皇帝弟弟被弄死了,山阴公主也顺便被弄死了。

一代神女,就此陨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