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曹髦后人有哪些 曹髦死后由谁继位为皇帝?
2015-12-26 15:35:54 曹髦 曹芳 曹仁 曹爽 曹睿 曹操

  曹髦后人

  历史上的曹髦的确是个热血男儿.可惜虽然英武,却无人辅佐,被乱贼斩於街市.但是在政治凌辱和死亡事物双重威胁下,曹髦并没有软弱、屈辱和退让,而是敢于直面,奋起抗争,视死如归。

  关于他的后裔目前是有三人,分别是:曹霸、曹雪芹、曹祖义。

  曹霸,曹髦后人,唐玄宗时期画家,能文善画,官至左武卫将军,杜甫作有《丹青引》及《观曹将军画马图》二诗,表达对其画艺的赞叹。他是唐玄宗时期著名的画家,是魏武王曹操后代、曹魏高贵乡公曹髦的后人,也是官左武卫将军。他能文善画,时人甚至以其祖先“三曹”比之,还有有“文如植、武如操、字画抵丕风流”之美誉。擅画马,与其门生韩干最著名,成名于玄宗开元年间。

曹.png

  曹雪芹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作者,也是曹操六十四代孙。他出身于清代内务府正白旗包衣世家,是江宁织造曹寅之孙,曹顒之子。曹雪芹的曾祖母孙氏做过康熙帝的保母,祖父曹寅做过康熙帝的伴读和御前侍卫,后任江宁织造,兼任两淮巡盐监察御史。

QQ截图20151226153400.png

  曹祖义,是曹操的第七十代孙,生于1953年。他是在曹操墓发现后取样了DNA,并且家中还有其相关的族谱,才得以证明他是曹操后人。曹祖义是曹操曹丕曹霖曹髦的后裔,因曹髦20岁时被司马昭所害,所以其家谱联范字20代一修。见第三个谱联后部分和第四个谱联的家谱。

  曹髦死后谁继位

  曹髦面对政治凌辱和死亡的双重威胁下,并没有屈服,软弱,和退让。而是视死如归,为自己的政权作出了最后的反抗。虽然没有顺利,但他以死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一生。在他死后,曹奂又在司马昭的扶持下当上了傀儡皇帝

  曹奂是魏武帝曹操的孙子,魏文帝曹丕的侄子,燕王曹宇的儿子。后来在司马昭与众臣商议下,立曹奂为帝,奉魏明帝曹睿之祀。曹奂虽名为皇帝但实际上手中毫无权力,在大臣和军队中也没有任何势力,完全是司马氏的傀儡。

  虽然继位时间短暂,但是在政治上还是有一定作为的。曾在景元三年的时候,设立梁州,还特赦在益州的市民免租五年,特赦了益州境内的土著人。同年还恢复了雾灯爵位制度。后来还撤销了各地的屯田行政机构,罢免了屯田官改任相应的职务。又将在蜀地劝募移民迁往内地,由官府供给两年的生活用粮,并在二十年内不征赋税。

QQ截图20151226153408.png

  尽管政治上有所作为,但终究摆脱不了赶下政治舞台的厄运。当时是在咸熙二年的时期,由于司马昭去世,他的儿子司马炎继任了相国、晋王之位。后来司马炎篡夺魏国政权,建立了西晋,史上称为晋武帝,自此以后,魏国灭亡了。同年十一月十四日,曹奂就被迁居到金墉城,被封为陈留王,同时还免去了他的一切拜见礼仪。从他的地位、待遇和结局上来说可以算是历代亡国之君中最好的了。

  曹髦是谁杀死的

  在众多历史下,能够用壮烈的死亡,来赢得了帝王的尊严,和世人的尊重的帝王并不多,但是有一个人他做到了,他就是曹髦,他是个悲剧人物,他的死,有一个人难脱关系,那就是臭名昭著的司马昭.

  史上关于他的死可以从“甘露之变”的事件中得到解读,关于谁是杀害曹髦的凶手也会一幕了然。关于这个事件是发生于三国时期的魏国,是曹魏继高平陵之变以后的又一次重大政变。事件源自曹魏皇帝曹髦和权臣司马昭之间的权力斗争,最后以司马昭废黜并杀害曹髦保住大权而结束。

  对于曹髦来说,他的继位只是一个傀儡,朝政的实权基本上掌握在司马家族中。随着曹髦慢慢长大,很多事情一目了然,对司马昭也产生了不满的情绪。后来他写了一首《黄龙歌》,却被司马昭发现,使他对小皇帝曹髦有了戒备之心。

  曹髦见到自己的权力威势日渐削弱,感到很是愤怒。于是经过几个人的商议后,决定想要讨伐司马昭,虽然也有几名大臣极力劝阻,不能激进行事,但此时的曹髦犹如脱缰的野马,拉也拉不住。曹髦随即拔出剑登辇,率领殿中宿卫和奴仆们呼喊着出了宫。之后恰巧遇到司马昭的弟弟,曹髦左右的人怒声呵斥他们,将其吓得逃走了。之后中护军贾充从外而入,与曹髦战于南面宫阙之下,面对魏帝的拼杀。贾充军似乎要败了下来,后来在成济的刺杀下曹髦被杀死了。司马昭闻讯大惊,跪倒在地上。而太傅司马孚奔跑过去,把曹髦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哭得十分悲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