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大结局义渠君惨被割喉 芈姝被芈月囚禁至死
2015-12-27 06:26:51 芈姝 芈月

  电视剧《芈月传》大结局是什么?《芈月传》结局万万没想到,义渠君惨被割喉,芈姝被芈月囚禁至死。前方高能剧透,看过芈月传超长预告片的网友可能都清楚义渠王高云翔的结局,在芈月称霸秦国的时候,义渠君被乱箭射死在秦宫。至于芈月,她为自己建造了庞大的兵马俑军团,陪伴她共赴人生的终结。

  《芈月传》除了芈月之外,马苏饰演的魏夫人、刘涛饰演的芈姝、高云翔饰演的义渠君等几位主角的命运备受关注。从已经泄露的剧中发现,魏夫人阴谋败露后,和她联盟的武王后被送回魏国,她自己却被芈月使计留在了秦宫中,最终绝望自杀。芈姝因为拒绝与芈月重修旧好,老死宫中。两段对峙像极了《甄嬛传》中甄嬛与华妃、皇后的最后交锋。可以说,《芈月传》并未像郑晓东导演之前所说,完全摒弃了所有相似的情节。

  芈月传大结局剧透:芈姝老死宫中义渠君被割喉

  秦惠文王去世后,芈姝儿子成为秦武王,芈姝的权力也由此达到高峰。不幸的是,秦武王因举鼎而暴毙身亡,芈姝联合儿媳拥立幼子为皇帝,芈姝这一做法引起秦后宫内乱。芈月乘机回国后,众人拥立嬴稷为皇帝,芈姝的斗争因此而失败。

  而在义渠与大秦交恶的大背景下,义渠君因包庇手下虎威将军,杀了几名监狱侍卫,负气离宫,后又冲入秦宫与芈月在朝堂上对峙,最后被割喉杀死。至于芈月,她为自己建造了庞大的兵马俑军团,陪伴她共赴人生的终结。

W020151211676631891225.jpg

  芈月传芈姝结局

  在刘涛和孙俪两人嫁给赢驷之后,两人之间的感情就开始了变化,对于赢驷刘涛所饰演的芈姝一直都是真心的喜欢,也因此当得知孙俪饰演的芈月侍寝赢驷之后会有所死亡,看着赢驷对芈月的独宠,刘涛和孙俪的感情变了,以致最后逼得芈月远到燕国还不忘迫害,最终芈月重回秦国,而芈姝也被囚禁到深宫之中直至老死。

1450431178268.jpg

  诱灭义渠

  义渠是东周时期活跃于泾水北部至河套地区的一支古代民族,长期与秦国发生战争。前331年,义渠国内发生内乱,秦惠文王派庶长操平定内乱。前327年,秦惠文王在义渠设县,义渠王向秦国称臣。前319年,秦国攻打义渠,夺取了郁郅(今甘肃省庆阳市东)。作为报复,次年义渠参与了公孙衍合纵楚、韩、赵、魏、燕的五国攻秦之战。义渠趁秦军主力与五国交战之机,大败秦军于李帛(今甘肃省天水市东)。前314年,秦惠文王再次派兵攻打义渠,攻取了徒泾(位于今山西、陕西两省间黄河南段以西地区境内)等二十五座城池,义渠国力大损,但仍保留一定实力。秦昭襄王继位时,义渠王前来朝贺,宣太后与义渠王私通,生下两子。后秦昭襄王与宣太后日夜密谋攻灭义渠之策。前272年,宣太后引诱义渠王入秦,杀之于甘泉宫。秦国趁机发兵攻灭义渠,在义渠的故地设立陇西、北地、上郡三郡。

  宣太后去世

  宣太后十分宠爱情夫魏丑夫,宣太后生病即将去世时,传令让魏丑夫为自己殉葬。魏丑夫得知后十分害怕,于是请庸芮游说宣太后。庸芮先问宣太后人死后是否能够感知到人世间的事情,宣太后回答说不能。庸芮继而说既然人死后不会有什么知觉,那您又为何要将自己心爱的人置于死地?如果死人真的有知觉,那么先王早就因出轨之事对太后您恨之入骨。太后您弥补过失都来不及,又怎么能和魏丑夫有私情呢?宣太后认为庸芮所说有理,于是撤销了魏丑夫为自己殉葬的旨令。

  前265年十月,宣太后去世,葬于芷阳骊山(今陕西西安临潼区骊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