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女卫子夫是如何一步步代替陈阿娇成为大汉皇后的?
2015-12-28 11:57:16 陈阿娇

  稍微熟悉点历史的人都知道,汉武帝刘彻的原配妻子陈阿娇乃是刘彻姑姑馆陶公主的女儿,按辈分算起来,陈阿娇是刘彻的表姐。据说,因为馆陶公主的权势地位以及她对刘彻的帮助,再加上陈阿娇生得格外娇美,刘彻倒也十分宠爱她,甚至还专门用黄金打造了一座宫殿给她居住,这就是著名的“金屋藏娇”。但貌美的陈阿娇有个缺点,就是占有欲及嫉妒心都特别强,所以,刘彻身边几乎没有什么妃子,专宠陈阿娇一人。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奴婢出身的卫子夫究竟如何成功做了皇后的呢?

  其实,各个朝代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大臣或与皇帝亲近之人会向皇帝推荐美女来巩固自己的地位。陈阿娇就是个非常好的例子。有了这个成功案例,刘彻的亲姐姐平阳公主也培养了一大批舞女与歌女在自己的府邸,希望刘彻能从中看上一个,那么她也算是高枕无忧了。

QQ截图20151228115618.png

  舞女都渴望飞上枝头变凤凰,面对刘彻极尽献媚之能事。然而,年纪尚轻的刘彻早见惯了这种不知廉耻的女人,立刻表现出厌烦。平阳公主一看,立刻让歌女出来献艺。本以为希望渺茫,谁知刘彻居然一眼就看上了卫子夫。善解人意的平阳公主还让卫子夫去服侍刘彻更衣,期间发生了什么,可想而知。刘彻高兴地重赏了平阳公主,而卫子夫也成功走上了一条变凤凰之路。可惜,陈阿娇嫉妒撒泼,刘彻只好让卫子夫做了宫女。卫子夫满怀希望而来,没想到却被抛诸脑后。渐渐绝望的卫子夫终于决定随其他宫女一同被放出宫。就在这时,刘彻意外再次见到了卫子夫。卫子夫一年来的等待与绝望,在这一刻化作了泪水。这一幅美人梨花带雨图,再加上卫子夫的欲迎还拒,硬是勾起了刘彻的怜惜与欲望。这一次,刘彻将卫子夫悄悄安置下来。

QQ截图20151228115703.png

  陈阿娇虽然占着皇后的位子,但一直没有生育。长期遭到天下人质疑的刘彻,终于在卫子夫怀孕的时候摆脱了臭名。做了父亲的刘彻喜出望外,公告天下。这一下,就算陈阿娇撒泼任性以及自杀,也再无法挽回刘彻了。就这样,卫子夫成功地从一个低下婢女成为了刘彻最宠爱的女人,后来甚至还做了皇后。总结一下卫子夫能一路扶摇直上,原因大概如下:

  第一,欲拒还迎,梨花带雨。身为帝王,刘彻身边的女人都一定想尽办法地来讨他欢心。恰恰是看腻了,看烦了,所以才会喜欢不一样的卫子夫。再加上,陈阿娇纵然貌美如花,但脾气总归不太好。无论是帝王,还是男人,都不会喜欢自己的妻子总是压制自己。而娇弱的卫子夫更能唤醒刘彻的保护欲,也更能体现刘彻身为丈夫的价值。

  第二,心机颇深,谋算人心。卫子夫绝对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无邪,她必定是个很有城府的女人。否则,她如何能在后宫的勾心斗角中站得住脚,如何能击败有馆陶公主撑腰的陈阿娇?她清楚地知道,刘彻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她也深知一个女人如何才能讨男人欢心。事实证明,女人就应该知进退,明事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