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庄公:偷情国君意乱情迷 与大臣妻子淫乱终遭报应
2015-12-28 16:10:55

崔杼是齐国的大臣,曾经辅佐齐庄公登上君主的位置。此时,齐国百废待兴,崔杼帮助齐庄公料理国事有板有眼,一时君臣携手,天下得到很好的治理。

齐庄公很有政治抱负,尚勇武、嗜杀伐,是一位骜不驯的国君。为洗刷其父在平阴之役的耻辱,与晋国争夺霸主地位,他处心积虑地与晋国为敌,名义上支持晋国禁锢栾氏,实际上却收留和重用栾盈及其党羽知起、中行喜、州绰等人。他不喜文臣,特别重用武士,并在朝廷上设置“勇爵”,用金光闪闪的爵斟满醇香美酒奖给最勇敢的武士畅饮,还把“勇爵”赐给栾盈的党羽州绰,封他为最勇敢的勇士。

公元前550年,齐庄公自认为一切准备就绪,就让栾盈及其党羽返晋,策动内乱。这年秋天,他率大军先讨伐依附晋的卫国,然后又从卫国出发进攻晋国。攻占晋国朝歌(今河南省淇县)后,齐庄公兵分两路,他亲自指挥一路军队跨越太行山险阻,多次败晋,歼灭大量晋军,并在距离晋都不远的地方收集晋军尸体堆积如山,建表木以铭功,最后心满意足,班师凯旋。

常言道:饱暖思淫欲,一旦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统治者便想找找乐子。当时崔杼看上了齐国棠公妻子棠姜的美艳,棠公死了,崔杼便用自己的权力娶了棠姜。不想崔杼这样想,齐庄公也是这样想。棠姜的美丽人所共知,齐庄公也很仰慕,就有了一睹芳容的举动,可惜崔杼很不耐烦,每次都委婉地拒绝,闹得齐庄公心里痒痒的。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只要肯用心,方法一定有。一天.齐庄公亲自来到崔杼家饮酒,本来他不想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哪知几杯酒下肚后,齐庄公就忘了一切。他顾不得崔杼的态度,就要求崔杼夫人出来敬酒。崔杼知道齐庄公是个色鬼,不想让夫人出来,但经不起齐庄公的再三请求,加之他自认为是齐庄公的大恩人,自己又是相国,以为齐庄公不敢胡来,于是,便让夫人出来敬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