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至尊宝物非同凡响:徐宁的雁翎金圈甲
2015-12-29 08:53:38 杨志 武松 花荣 秦明 林冲 吴用

水浒传中牛人轮堆数,宝贝轮斗量,很是隐藏着不少的至宝且都非同凡物,今天就来介绍其中的三件,看看他们都有什么非凡之处,绝对能亮瞎钛合金眼!

神行太保戴宗——腿绑两个马甲。

神行太保绝对是名副其实,不像《水浒传》中某些人名不符其实,抡起跑的能耐,他是水浒中第一人,一日可行五百里!

戴宗是和宋江在监狱里面认识的,戴宗是狱管,而且是一个特别喜欢勒索犯人的狱管,宋江服刑是和他认识,后来宋江诗兴大发,装逼的写了一首反诗,幸亏戴宗帮忙拖延时间,可惜行事不够周密被发现。

戴宗搁在现代,倒是蛮适合快递眼这个职业的,他能够日行五百里的秘诀就是他会神行法,只需要在腿上绑上马甲,念动咒语,就能够奔跑如风,而如果在每一个腿上都绑上两个马甲就能够日行八百。

所谓的腿上绑马甲,可不是穿的马甲,它指得是画着神像的纸,神像一般是披甲骑马。

daizong.png

戴宗的马甲绝对是一件难的的宝贝,并且戴宗的神行法是可以进行传授的,也就意味着普通人都可以学习,没有门槛,人人可以体验一把奔跑如风的滋味!

青面兽杨志——刀不沾血。

青面兽杨志算是水浒传中比较倒霉的角色,倒霉的令人心酸,属于是干啥啥不成,倒霉没个够!押送花石纲结果敬了海神,卖刀结果还杀了牛二,负责押送生辰纲,结果被吴用给算计了,他头顶的天空上时刻飘着两个字,倒霉!

杨志的宝贝自然是他的刀,卖的要价三千贯,按照现在的物价计算,就是一百多万!说是宝贝一点不为过。

杨志的刀三个特点。

第一个:砍铜剁铁,刀口不卷

第二件,吹毛得过

第三件,杀人刀上没血

这种刀在现在很好找,可是在宋代锻造技术落后的年代,这种刀称为宝刀一点都不为过,而杨志唯一不该的就是搭理找事的牛二,一个泼皮怎么可能买得起他的刀?可见妈妈从小教导的,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是何等的明智。

行者武松——顶骨项链。

武松算是一个热血男儿,几杯酒下肚,连老虎都给活生生揍死了,这要说搁现代,怎么滴也得定一个杀害国家保护动物的罪名,武松绝对是一个坦荡的人,哪怕是给哥哥报仇,也报的坦坦荡荡,甚至于,为了不让官府去乱找人,他在鸳鸯楼杀完人后,还要写上“杀人者,打虎武松也”可见武松对当时的破案人员心很不足,很害怕他们把罪名扣到无关人员的头上,害了别人的性命!

武松的宝贝是脖子上挂的一串手工艺品人头顶骨,是孙二娘夫妇给,原著描述是:顶骨百颗,念处悲风满路。

顶骨:头骨之一,略呈扁方形,在头的顶部,左右各一块。语出晋 法显 《佛国记》:“慧景、 慧达、 道整先向那竭国,供养佛影佛齿及顶骨。”

可见武松脖子上戴的,可是一百多颗佛家顶骨,很珍贵。

金枪手徐宁——雁翎金圈甲

徐宁也是一个悲催的人物和卢俊义一样,都是被用计谋骗上梁上的,都是被逼迫的,卢俊义是武术太强被梁上惦记上了,落得一个家败人亡,而徐宁是因为掌握着破连环马的钩镰枪法。于是就有小偷时迁偷盗了徐宁家的传家宝雁翎金圈甲,逼迫徐宁上梁山!

xuning.png

雁翎金圈甲:这一副甲披在身上,又轻又隐,刀剑箭矢,急不能透。人都唤做赛唐猊。

雁翎金圈甲相当于是现在的防弹衣。要知道古代的锻造技术不如现在,一件软的铠甲简直就是人的第二性命,毕竟想要金属物硬可以达到,想要软甲可就难了,尤其是软甲间的接口更是难以拼凑,非大技术不可制造!

穿上它,就能够阻挡打击,把受到击打的力量分散,减轻伤害!徐宁视若生命也完全是正常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