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宝马捷豹杭州街头狂飙 车主全是做淘宝的
2015-12-29 11:09:30

  11月4日凌晨3点多,杭州滨盛路上,刺耳的汽车轰鸣声持续了20多分钟。

  改装了排气管的高尔夫,加速起来不要不要的,竟然超过保时捷?为了测试一辆刚到手的改装高尔夫,4个85后男子两车三车并排,玩起了时速100公里加速赛。围观者还拍了“震撼”视频发到朋友圈。

  警方发现,4人竞速过程中还有闯红灯、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一个开保时捷的90年小伙竟然没有驾照。

  昨天,杭州滨江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将4名竞速者提起公诉。这也是杭州首起多车多次竞速案。

QQ截图20151229110714.png

  4个在杭州刚刚站稳脚跟的年轻人啊,都是一个朋友圈里做网店的,大多升级当了父亲。美好人生才展开……一个90后小伙当庭哭了。

  单向两车道上三车并排加速比赛

  目击者拍下视频:车子齐刷刷飞出了镜头

  因为一个朋友过生日,当天一大帮人聚在一起吃夜宵,来了10多个人。

  涂某买了一辆二手高尔夫车,傍晚才从江苏开到杭州。听说车子的排气管改装过,加速好得不行,可以秒掉保时捷。吃完夜宵,大家临时起意,要测测这个高尔夫的性能。

  怎么个测法?涂某等4人的4辆车,高尔夫、保时捷、捷豹、宝马,时速都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看看到底哪个车快。

  那时候是凌晨3点多了,他们就近来到滨盛路江汉路口,选定这个地方为起点比赛。

QQ截图20151229110734.png

  4个年轻人说,当时路上人烟稀少才大了胆子。但从事后监控看,还是有零星的人和车经过马路。甚至有市民拿手机拍下了车子竞赛的视频,可谓“惊心动魄”:2辆车,路边站着一个人指挥,一声令下,车子齐刷刷就从镜头里飞了出去。

  保时捷刚冲出去就调头,驾驶者说

  “道路太窄,速度太快,我觉得太危险了”

  有的副驾驶座上还坐了一个人,主要看车子码表,负责拍照。

  不光2辆车一起比,在单向两车道上,3辆车还并排比。事后经鉴定,车子瞬间的时速达到了100公里。还伴有闯红灯、逆向行驶。观看比赛的人拍了“震撼的”视频,晒到朋友圈,意思是,这辆高尔夫轰鸣的声浪大得恐怖,比了2次,速度真的盖过了保时捷。

  涂某觉得保时捷不可能这么逊吧,从高尔夫车上下来,他开上了保时捷。速度拼到什么程度?在3辆车并排比赛中,涂某刚冲出去就掉头了,退出的原因,“我觉得太危险了,道路太窄,速度太快,差点就撞上捷豹”。

  而监控里,一辆经过的货车,大概也被这阵势吓住,立马刹车停在路边。

  深夜刺耳的声音,更是惊动了周边住宅里的居民。光公安机关就接到报警电话10个。

  这场飙车持续了20多分钟后,小伙们发觉不对劲才散场。

QQ截图20151229110723.png

  民警赶到现场时,只看到深夜的宁静。

  4个人都是淘宝业的,打拼得都不错

  有个90后当庭哭了

  4个小伙中,有一个90后,开的是保时捷。警方后来一调查,他居然没有驾照。

  没有驾照还飙车真是不要命了。这个90后个子小小的,他在庭审最后,一下子哭了。“真的很后悔,我在看守所里,我的店开不下去,老婆也早产了……”

  90后说,保时捷他平时不开,请了个朋友开。当时为什么开保时捷去吃宵夜,“我们都是做淘宝的,那天快到双11了,有些事情要商量。”

  原来,这几个小伙,都是朋友圈里干同一个行当的,因为做网店产生了交集。

  4个人都是85后,颜值都不错,有的高中文化,有的念了大专,平时都住在滨江,基本上都开了网店,有卖面膜化妆品、有卖男装服饰的。涂某还是个型男,当网店模特。最后一个做摄影师,开了家工作室,平时也给网店拍摄。

QQ截图20151229110859.png

  他们到杭州滨江打拼多年,做网店也有了年头,生意都算不错。不想,命运轨迹在那个深夜汽车轰鸣声中打了个结。

  他们的辩护律师都做了从轻处罚的辩护。辩护意见都有一个基调:作为新杭州人,他们没有前科,以前表现一贯良好,且在杭州辛苦打拼多年,大都安居乐业了。

  比如,涂某的女儿刚刚出生,才几个月;开摄影工作室的小伙子还在滨江买了一处不错的房子,儿子也有了,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啊……案发后他们有的自首,有的坦白交代,有的如实供述,主观恶意不深,社会危害较小,恳请法庭从轻发落。

  “半夜里人烟稀少,我们好奇就想试试车子的性能,真的没有想到是犯罪。”4个人在庭上集体忏悔。

  没有人员伤亡的飙车

  为什么涉嫌危险驾驶罪

  据介绍,这是杭州首起涉嫌危险驾驶的多车竞速违法案件。

  公诉人说,危险驾驶罪是指醉驾、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行为。最近刑法修正,也把校车、营运车严重超员超速的行为入罪,进一步加大了对危险驾驶的打击力度。

  这个案子来说,首先发生在滨江滨盛路,是城市的主干道。4人竞速的地段全长370米,周围有住宅小区,虽然事发凌晨人车稀少,但从路口监控看,仍有零星的车辆和行人通过。在这种情况下,4辆车来回竞速5次,超过规定限速60公里/小时的50%以上。

QQ截图20151229111012.png

  除了严重超速,还有私自改装车辆、无证驾驶、闯红灯、逆行的情节,多车多人竞速还给周围群众造成不安,所以认定情节恶劣,构成危险驾驶罪,即使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等更为严重的后果——

  根据法律,追逐竞驶构成“危险驾驶罪”将处拘役1到6个月及罚款。昨天法官没有当庭判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