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宫怎么死的 汉朝名将臧宫的子孙后代都有谁
2015-12-29 11:55:41 臧宫 耿纯

  臧宫(?—58年),字君翁,颍川郏县(今属河南郏县)人,东汉中兴名将、云台二十八将之一。臧宫原为小吏,参加农民军后得以追随刘秀,南征北战,屡立战功,是平定蜀地的主将之一。先后受封为成安侯、期思侯、酂侯、朗陵侯。公元58年(永元元年),臧宫去世,谥号愍侯。

  臧宫怎么死的

  公元51年(建武二十七年),臧宫和杨虚侯马武一起上书刘秀,建议北击匈奴,刻石纪功。但光武帝刘秀长年寄身军旅,颇厌武事,并且知道天下疲耗,人心思定,只想偃武息兵,与民休息,不想轻起边衅,疲国困民。于是下诏书给臧宫、马武,阐明自己的观点。这封诏书,部分地表现了光武中兴的思想基础,对朝廷认识转变影响至大。由于在这封诏书中,光武帝明确地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所以,此后,将领们再也没有人提起用兵黩武之事了。

  公元58年(永元元年),臧宫去世,谥号愍侯。

11.png

  臧宫的后代都有谁

  儿子

  臧,袭封朗陵侯。

  孙子

  臧震,臧信之子,袭封朗陵侯。

  曾孙

  臧松,臧震之子,袭封朗陵侯。公元117年(元初四年),因和母亲分家,封国被废除。

  臧由,臧震之子,臧松弟。公元120年(永宁元年),邓太后续封臧由为朗陵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