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光是怎么死的 汉朝名将任光的墓在哪里
2015-12-30 10:43:42 任光 王霸 坚镡 傅俊 杜茂 贾复

  任光(?-29年),字伯卿,南阳宛城人。云台二十八将之一。原为宛城小吏,后加入绿林军,曾随刘秀参加了昆阳之战刘玄称帝后封他为都郡太守。王郎起兵之后,他据城迎接刘秀,使刘秀有了反攻的基地。刘秀称帝后封任光为阿陵侯。公元29年(建武五年)冬,病逝。

  任光怎么死的

  就在刘秀、任光、李忠邳彤等人率军一路高歌猛进,直取邯郸的时候,王郎另外派遣将领率军进攻信都,抄了汉军的后路,他们把太守宗广及李忠、邳彤的家人劫持起来,而令他们的亲属去招降李忠、邳彤。

  为了安抚军心,刘秀决定派遣任光率兵回救信都,可是任光的士兵在路上或逃散或投降王郎,任光只身逃回汉军大营。恰逢更始帝刘玄派遣将领攻破了信都,李忠、邳彤的家属才得到保全。

  汉军攻破邯郸之后,刘秀派遣任光回到信都郡,仍任太守。

  公元26年(建武二年)春,刘秀称帝后第二次大封功臣,更封任光为阿陵侯,食邑达万户。

  公元29年(建武五年),征召到京师,奉朝请。其年冬去世。

11.png

  任光的墓址在哪里

  北魏郦道元所著《水经注》记载:“(乐安)城西三里,有任光等冢。”

  元代于钦所著《齐乘》记载:“任光冢在乐安城西二里。”

  清代李卫所著《畿辅通志》则记载:“任光墓在任邱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