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顺治帝为何偏要去抢弟弟的老婆呢?
2015-12-30 19:53:47 董鄂妃 顺治

自古帝王三宫六院,不乏女人,而顺治帝为何偏要去抢弟弟的老婆呢?

话说,顺治亲政前后,有日去慈宁宫问安,偶然间发现了一位貌若天仙、素雅端庄的女子,于是对她一见钟情。他一直挂念着这个女子,可是他不知道这个女人到底是谁,于是就暗中派人对她进行了调查。最后得知,这位倾国倾城美女原来就是自己弟弟博果尔的福晋鄂氏

顺治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原来已经是别人的妻子,顿觉失落。但是自从问安那日一见之后,顺治已经再也忘不了董鄂氏了。从那之后,顺治就经常召董鄂氏入宫陪伴太后。当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实他是希望董鄂氏能多陪一下自己。时间久了,董鄂氏发现她对顺治也有了好感,二人不自觉地就迸发出了爱情火花。

所谓纸包不住火,顺治和董鄂氏的事情最终还是被博果尔发觉了。博果尔知道后非常生气,严厉地斥责了董鄂氏。可是顺治知道后,很是心疼,就把博果尔找来训斥了一顿。慑于顺治的皇帝威严,博果尔没敢发作,但整天郁郁寡欢,没过多久就因为愤懑而死。博果尔一死,顺治立马就把董鄂氏纳入宫中,封她为皇贵妃。

后来,董鄂妃还为顺治生下一个小阿哥。顺治十分高兴,毕竟这是他们爱情的结晶。可是,也许他们的爱情是建立在对博尔果的愧疚之上的,这段感情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小阿哥夭折而死。身体孱弱的董鄂妃怎么经得起失去爱子这个沉重的打击?她茶不思,饭不想,终日以泪洗面。不久便病倒了。这一病,病得不轻,不久便郁郁而终了。

刚失去爱子的顺治这么快又失去了爱妃,对他来说无疑是天大的打击。他还写下了长达几千字的“董鄂妃行状”的祭文,追封董鄂妃谥号为孝献庄和至德宣仁温惠端敬皇后,以皇后之礼厚葬了这位爱妃,并命令大学士金之俊写了《孝献皇后传》来寄托哀思。

从此顺治万念俱灰,终日不理朝政,郁郁寡欢。他觉得人生无趣,还不如遁入空门,忘却红尘往事。于是,他不顾满朝文武的反对,抛下大清基业,抛下幼子老母,从此遁入空门。

顺治帝在遁入空门之后不久,便在顺治十八年(1661年)正月初八正式到五台山出家当了和尚,法号“行痴”。而朝廷为了掩饰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就谎称顺治帝因病去世。

这主要基于以下论据:首先是清朝著名诗人吴伟业的《清凉山赞佛诗》,还有《康熙起居注》中,关于“康熙即位后不久,曾在孝庄皇太后的带领下先后五次到五台山礼佛”的记载;其次,在清朝末年,慈禧太后西逃的时候,在五台山见过顺治皇帝的一些宫廷用具。这些都说明顺治皇帝很有可能是在五台山出家当了和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