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最神秘宴会是什么?悟空八戒千方百计想去
2016-01-01 12:47:28

  这个会就是龙华会,一个神秘莫测的宴会。但是,说神秘也不神秘,只要你到达了一定的高度,这个大会便会对你伸出橄榄枝,欢迎你加入。这个大会,在书中都找不到完整的叙述文字,只有一些时不时冒出的片段来侧面烘托出它的与众不同。它的级别稍逊蟠桃大会,但是神秘程度远超丹元大会、蟠桃大会、盂兰盆会。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一齐进入龙华宴会,探索其中隐藏的奥妙。

  让我们先看看文中关于龙华宴会的那些片段:

  第六十一回,孙行者三调芭蕉扇。

  孙悟空道:“趁清凉,熄火焰,打破顽空参佛面。行满超升极乐天,大家同赴龙华宴!”

  猪八戒说:“用芭蕉,为水意,焰火消除成既济。昼夜俢离苦尽功,功完赶赴盂兰会。”

1317371816.jpg

  我们很容易从孙悟空猪八戒说的话里面看出一些重要信息:1、孙悟空只有西天取经成功后才有机会去参加龙华会 2、孙悟空也特别想参加龙华会,现在打倒妖魔是为进入龙华会积累功绩 3、龙华宴会和盂兰盆会是一个等级的宴会,可以相体并论。

  可见,龙华宴会是要有正果和功绩的仙佛才能进入,目前为止仅限于佛教成员参加。有一点也很明显,这是高级佛教徒的一场盛宴,低级的佛教徒是排除在外的,没有资格的。

  不过这里提醒一点,猪八戒虽然说是想参加盂兰盆会,其实他也想进入龙华宴会的的。书中第七十六回写到:大圣看他那嘴脸,又恨他,又怜他,说道:‘’怎的好吗?他也是龙华会上的一个人。‘’

  第六十六回,诸神遭毒手,弥勒缚妖魔。

  孙悟空拿不下黄眉怪,四值功曹笑道:“小神想起一处精兵,请来断然可降。这支兵也在南赡部洲,那里有个大圣国师王菩萨,神通广大。他手下有一徒弟,唤名小张太子,还有四大神将,昔年曾降伏水母娘娘(又刚刚新收服了水猿大圣)。”

  小张太子介绍大圣国师王菩萨:学成不老同天寿,容颜永似少年郎。也曾赶赴龙华会,也曾腾云到佛堂。

  听着介绍我们就知道这个大圣国师王菩萨绝对是个厉害角色。他本身实力超群,收服了两个名头很大的妖怪(好像当年的花果山群妖七圣)。也是我见过除了孙悟空之外的第二个修炼成了长生不老之术的,并且修炼的更为精深(做到了返老还童,青春永驻)。并且势力范围庞大,覆盖泗州,手下兵多将广,名声在外。这正好证明了只有有功绩有正果的高级佛教徒才能参加,才有资格参加龙华会。

  我们知道,佛教的势力大都是在西牛贺洲,可这个大圣国师王菩萨却住在南赡部洲,还拥有强大的武装力量。并且他还经常参加佛会,面见佛祖。那么,他很有可能是佛教驻南赡部洲的大使,他的部下是佛教在南赡部洲的先遣军,他的地盘是佛教在道教势力的一个据点。有他参加的龙华会必定不会简单,中间肯定有图谋。

  第七十三回,心主遭魔幸破光。

  孙悟空斗不过百目魔君,力软筋麻,浑身疼痛,止不住眼流泪。然后遇到一个丧夫的妇人,她给孙悟空指出方向,毗蓝婆能够收服百眼魔君。

  孙悟空慌忙礼拜道:‘’是哪位菩萨?弟子钻昏了,不能相识,千乞留名,好谢!‘’只见那半空中叫到:‘’大圣,是我。‘’行者急抬头看处,原来是黎山老姆。赶至空中谢道:‘’老姆从何处来指教我也?‘’老姆道:‘’我才自龙华会上回来,见你师傅有难。‘’

  这个黎山老姆是个神秘角色,在四圣试禅心的时候出现过,整个西游记也就出现过两回,不过,都起了大作用。在这里,轻而易举就解决了孙悟空的难题。四圣试禅心时候,她变成了母亲,观音文殊普贤都是女儿,可见其地位之高,四大菩萨都靠边站。观音菩萨在仙界的身份是五方五老,比她还高的话那就是四帝的级别了。

  也就是说,这个身份地位极高,神通广大的散仙,也去参加了龙华宴会。参加了一个比自己身份还低的五方五老举办的一个宴会。从黎山老姆的两次出现来看,她绝对是一个亲佛派。

  现在我们再来理一理。龙华宴会在整个西游记中总共出现过四次。两次是孙悟空猪八戒提及到,一次是大圣菩萨,一次是顶级散仙。也就是说,所有其它场合都没有出现,从这可以判断它是一个小范围的顶级聚会,并且十分保密,一般人根本不知道。可以明白,龙华会是佛教高层定期秘密举办的一次宴会,参加宴会的人都是牛逼人物。

  那么我们可以大胆进行推测:佛教通过龙华宴会来笼络不被天界待见的散仙一派,来拉拢合作伙伴,并扩大佛教的影响范围、势力范围。还有就是,给为佛教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物犒劳一番,并且指派下一次的行动任务。龙华宴会实际就是佛教的密谋大会,扩张大会,针对天庭道教的大会。

  为什么孙悟空猪八戒都想进入龙华会?因为太上老君已经察觉到了龙华宴会的存在,希望两位徒弟能够打入到龙华宴会内部,从中获取佛教的秘密行动计划,然后进行反击。

  孙悟空猪八戒其实就是宗教间谍,玩无间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