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三国:被吕布手下劫拦的夏侯惇最后何结果

夏侯惇,据说是滕公之后,军中号称盲夏侯,是因为在和吕布军交锋时,被流矢伤了一只眼,估计因为这样,对他的自心影响比较大,原本夏侯这一族的血统还不错,和曹操的长相猥琐不同,夏侯一族,男的长的高大英俊,女的长的美丽性感,什么夏侯渊,夏侯尚,夏侯霸,夏侯玄,夏侯楙不是虎虎生风,就是仪表不凡。

其中有一个叫夏侯恩的,还负责手捧曹吉利的绝世神兵青釭剑,类似现在三军仪仗队队长的佩剑,要想当三军仪仗队队长,身材样貌的要求,诸位想都想的出来了。当然这夏侯恩没有实战经验,运气不好,他以为刘备的军队已经被曹纯的虎豹骑在当阳打残向南狂奔,于是,带着仪仗队出来,沿路卖弄风骚,要让路上的那些惊慌失措的老百姓们看看曹军仪仗队的威武雄壮。

万万没有想到,刘备军中还有一个不要命的人,这个人的名头唤做常山赵子龙,不向南逃,反往北来,当下应验了一句俗语,帅有个屁用,到头来还不是被卒吃掉,常山赵子龙猝然遇上谯地夏侯恩,恩帅哥的结局,被一枪捅了个透心凉。虽然夏侯恩史上不可考,但是罗先生安排他帮曹吉利捧剑,也说明,他认可夏侯一族的血统。

1.jpg

夏侯霸的从妹,有云叫夏侯娟,建安五年,公元200年,才十三四岁,在本郡的山上捡柴,结果好死不死,那天张三爷正好路过,张三爷当时已经三十五岁左右,估计时间点正好是袁绍败于官渡,刘备率兵在汝南一带活动,斩杀曹将蔡阳的时间段。张三爷算是老牛吃嫩草,我分析当时刘皇叔一伙被曹吉利夏侯这一族人赶的东奔西跑,也恨透了谯地的那一伙鸟人,正好夏侯娟晦气,十三四岁出落的就跟一朵花似的,张三爷于是抢了这小女孩就霸王硬上弓,话说这古代的女人,被别人占有了清白之身,也没有地方告,也就半推半就从了我们的张三爷了。

虽说有人考证,张飞是个帅哥,但我认为,张飞既是万人敌,虎背熊腰是肯定的了,他的两个女儿竟然都可以成为刘禅的老婆,除了政治联姻外,长的应该不差,那更大的可能性是遗传了夏侯族的血统。大凡帅哥,自我感觉本来很好,突然变成一个残疾人,这个心理落差太大了,我们的盲夏侯常常对镜自怜,愤恨立生,把铜镜不知摔破了多少个。

盲夏侯如果能迟生千余年,看过《刺杀希特勒》,就不应该是这种自暴自弃的态度,人家施陶芬贝格也曾是帅哥,在战争中不但拼掉一只眼睛,而且手也不健全,就是这样一个高级伤残人士,仍是满腔火热的爱国情怀,硬是策划实施了刺杀希特勒行动,现在光荣的成为了德国的荆轲

其实盲夏侯和他弟弟不同,他弟弟冲锋陷阵,虎步关右,所向无前,盲夏侯这种英勇的履历比较少,唯有一次被曹吉利派去阻击刘备,那一次,盲夏侯目光如炬,独眼熠熠生辉,李典用尽全力都拉不住他要斩杀刘皇叔的步伐,结果被刘皇叔的伏兵围困,幸亏李典领兵救了盲夏侯一阵。

其实盲夏侯感觉有点像后勤部的,弄弄军需啊,粮草啊,还凑合,带兵打战,我看不行。早期,兖州叛乱时,当时,夏侯兄还不是残疾人士,还是一个帅哥,陈宫张邈等人迎来吕布,一时,全州皆反曹吉利,幸亏荀,程力保三县。当时,完体将军夏侯帅哥正留守大本营,于是,像救火队长似的,四处奔忙,结果,一个不小心,竟然被吕布一伙伪降的人劫为人质。

2.jpg

主将被擒,全军震恐,千钧一发之际,竟然冒出了一个叫韩浩的副将,这个韩浩是河内人,跟过几个诸侯,这个人的性格有点像于禁,带着本部人马,先平定混乱,然后来到完体将军的营帐前,和劫匪谈判。

本来,劫匪有完体将军人质在手,筹码大大的有,可以要求赎金多少,然后安排完全安全的逃生路线后,才看自己高不高兴放掉人质。可是,这位韩兄似乎和完体将军有仇,一开口就怒斥劫匪,劫匪们还没提条件,韩浩已经开口了:且吾受命讨贼,宁能以一将军之故,而纵汝乎?话说完,立刻促召兵击持质者,夏侯兄真是命苦啊!被撕票的可能性高达99%,没想到,那伙吕布派去的敢死队竟然虎头蛇尾,不但提不起力气撕票,还伏地求饶,真是丢尽了敢死队的脸了。

结果,这伙人仍难逃一死。完体将军夏侯惇,不知道是该感谢韩浩呢,还是该怨恨韩兄一辈子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