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琰偷鸡不成蚀把米 误将芈月推上秦王嬴驷的床
2016-01-05 16:36:58 芈茵 魏琰 芈姝 芈月

  在《芈月传》第二十五集中,芈月同母异父的弟弟魏冉遭到魏夫人(魏琰)的陷害,以盗取公主壮的剑为由,欲对其施以宫刑。实质上,这个桥段的安排,也让芈月的命运,从此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芈月为了不辜负生母向氏的临终嘱托,为了保全弟弟,四处求情无果后,只好决定为秦王伺寝。

  魏琰对小魏冉下此狠手,直接将矛头对准了芈月,她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将这个阻挡自己大好前程的女人,尽早赶出秦宫。然而,让魏琰万万想不到的是,芈月姐弟二人,到头来也没有受到丝毫伤害,自己偷鸡不成蚀把米,反而却将芈月推上了秦王的床榻。

QQ截图20160105163614.png

  芈月进宫后不久,深得秦王赏识,时时处处抢尽了风头。这在魏琰的眼里,无疑就像撒了一把沙子,后宫这个争宠争得你死我活的地方,芈月对于魏琰来说,不过是区区一个陪嫁女,如今她既然抢到了自己的碗里,上上策还是尽早除掉这枚眼中刺,免得日后兴起大浪。

  于是,魏琰趁大王离宫、新王后又被禁足这个上好的机会,随便找了一个理由,就将魏冉抓了起来。依照秦律,凡在宫中偷东西的人,都是要剁去双脚的,而魏琰这一次最想要的,并不是魏冉的双脚,她以“自古七岁不同席”这个说法,非要对魏冉施以宫刑。

  实质上,谁都知道,魏琰最想要的,是芈月的整个未来和人生。于是,毒蛇心肠的魏琰又想到了这个手段极狠的办法,“只要捉住了芈月的弟弟,自然就不愁那芈月不乖乖投降”。

QQ截图20160105163639.png

  陷入绝境的芈月,上找不到大王,下寻不见芈姝,拼死阻拦毫无结果后,只好跑到魏琰那里求情。芈月问魏琰,到底让她怎样做,才肯放掉弟弟魏冉,没想到魏琰则借机再度威逼芈月,要她自愿出宫嫁人。

  好心的孟赢主动找到芈月,并拿出自己的出宫令牌,让她尽快去北郊行宫找秦王,芈月经过几番深虑后,不得不抓住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到达行宫的芈月,决意以自己的身体,来换取弟弟的平安,遭到秦王的拒绝,又只好离开。

  就在芈月听天由命的时候,让芈月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可怜的魏冉被穆监救走,芈月姐弟逃过劫难,终于再次重逢。

QQ截图20160105163623.png

  然而,也就是这次事件后,芈月和秦王之间的关系,才开始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当初,芈月随芈姝进宫的目的只有一个,她一心想找到义渠袭击送嫁队伍的主使,早些为黄歇报仇。在她心里,她只爱黄歇一个,所以在一开始的时候,她就对芈姝说过,永不伺寝。

  城府极深的秦王,当然早已看透了芈月的心事,所以那天晚上,当芈月主动提出伺寝的时候,被他断然拒绝了。秦王自然懂得任何一件强扭的事情,无论如何,都是索然无味的,虽然他的内心一直想得到芈月,但是,当他看到芈月那般美好的时候,他甘愿为她付出等待。

  出乎魏琰预料的是,自己费尽苦心导演的这一切,最终捣破的,竟然是芈月和秦王之间的那层窗户纸。芈月一点点感受到秦王的大义和大爱之后,逐渐对他产生了深深的敬畏、愧疚和感激,一直到生出爱意,最终自愿献身秦王。

  芈月侍寝后,很快就被封为“芈八子”,还被秦王专宠后宫。

  至此,魏琰被推进更加尴尬的境地。芈八子让先前的后宫,也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更新一轮的宫斗大战,也随即展开。

  魏琰,这个被卷进政治漩涡里的悲情女子,算计了一生,折腾了一生,到底也不得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