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淫皇帝刘子业因纵欲过度频频遇女鬼?
2016-01-05 20:15:39

东晋时代,政治十分腐败和昏暗。义熙十四年(公元419年)底,刘裕缢死了晋安帝司马德宗,改立司马德宗的弟弟司马德文为帝,一年半后,刘裕又迫使司马德文禅位给自己。晋元熙二年(420)六月,刘裕正式称帝,国号为宋,改元永初,定都建康,史称宋武帝。武帝刘裕只做了两年皇帝,便驾崩了。不过,他的儿子宋文帝刘义隆在父亲的基础上,继续推行了一些有利于人民的统治政策,终于出现了南北朝历史上第一个小康局面——元嘉之治

如果南朝可以一直保持这样的强势,那么北伐灭了北魏统一中国,是件并不困难的事情,但是事情在后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先是,元嘉三十年(公元454年),宋文帝刘义隆被他的长子刘劭所杀,不久刘劭又被其三弟刘骏所杀,刘骏即位,为孝武帝。当时民间有歌谣说:“遥望建康城,小江逆流萦,前见子杀父,后见弟杀兄。”

刘氏家族为了皇位的连番血战,其实只是为了历史上一个超级的变态狂的登场,做了一个血色的铺垫而已。

一个人将走进历史的舞台,这个人绝对是人类史上,独一无二的恶魔。

刘子业即位

002bz12Lgy6L1KonzMQ28&690.jpg

宋孝武帝刘骏于公元464年驾崩,他的嫡长子刘子业即位,年号永光,刘子业即位时年仅十六岁。

对于这位仁兄,历史上有两本书清清楚楚地记载了其事迹,一本是梁朝沈约编著的二十四史之一的《宋书》,另一本是《资治通鉴》。

史记载中的刘子业,如果可以找出对他有稍许褒义的词句的话,只有《宋书》上记载的一句“帝少好讲书,颇识古事,自造《世祖诔》及杂篇章,往往有辞采。”

至于别的方面,史书对他再无其他可以称道的地方,刘子业只在位一年不到,却留下了一段非常令人恶心,作呕和愤怒的历史记载。

188_131227102151_1.png

刘子业即位后,尚书蔡兴宗亲手捧着玺绶交给了刘子业。

在一般情况下,新任皇帝一定会跪在地上,大大悲痛一番,感叹老爹为什么这么早死,留下儿子尚不可处理这么多、这么难的国家事务,最后痛苦地大哭一场了事。

别管真的假的,过场应该是这样的,况且死得那个可是亲爹,不是后爹。

可是刘子业可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因为刘骏对这个儿子管教极严,动不动就骂他,而且还打他,这让刘子业的心中恨透了这个老子

所以,当刘子业接过玉玺后,脸上竟然拂过了一丝喜悦之情,大臣们看在眼里都很气愤,死了老爹,这位新主竟然毫不悲伤(《宋书》:“悖然无哀容”)。

可是大臣们的担忧显然是多余的,因为他们很快就知道了这位新主子的脾气,根本没有时间为别人的事而感到气愤,因为自己的命保得住保不住都是未知数。

刘子业除了不喜欢他的父亲外,其实他也很不喜欢大臣,这些大臣在他的眼中,就好像是他小时候玩的娃娃,把娃娃的眼睛捅个石窟窿,再把他们撕成八块他才高兴呢。

所以,刘子业对待大臣们的杀戮开始了,《宋书》:“始犹难诸大臣及戴法兴等,既杀法兴,诸大臣莫不震慑……时帝凶悖日甚,诛杀相继,内外百司,不保首领。”

整个南朝宋的政治体系中的无论是多么重要的政府部门,只要你做官,就有可能被杀,杀不杀你完全不是因为你有没有罪,受贿不受贿,而是皇帝今天看你顺不顺眼,如果刘子业看你不顺眼就一刀咔嚓了了事。

这是怎样的一种场景,官员们整天提心吊胆地去上班,不知道哪天皇帝就会拿自己开刀。就算称病呆在家里,也仍然不能够摆脱死亡的命运,因为皇帝的记性不错,很有可能将你从家里掏出来,然后再咔嚓了。

20150706085729JWg6.jpg

所以,在刘子业当朝是没什么人愿意当公务员的,因为在那时,公务员实在是个高危职业。

对待父王不敬也就罢了,对待大臣们狠毒也就罢了,刘子业竟然连自己的几位先祖也不放在眼里。

一日,刘子业抽风了,从来不来祖庙祭祀的他,竟然一时兴起跑到了祖庙来。

他看到了祖庙中,竟然没有历代先王的绘像,便叫来了画师,让他们把高祖等人的遗容都画下来然后挂在祖庙里。

跟随的大臣和妃子都以为自己听错了,他们都认为这太不可思议,一向不孝的刘子业怎么突然对祖宗感兴趣了,还要为他们画像。

073637ew4llep8a59cunfw.jpg

可是,大臣们不知道,刘子业给祖宗画像实际是为了侮辱他们。

待画工绘毕,刘子业入庙亲览,他看到几位先祖的画像,一一做了点评。

首先,他先走到了宋武帝刘裕的画像前,说道:“他算是个大英雄,能活擒数天子!”(《资治通鉴》:“渠大英雄,生擒数天子。”)

接着刘子业又走到爷爷刘义隆面前:“你干的也不差,只可惜到了晚年,被儿子砍了脑袋!”(渠亦不恶,但末年不免儿斫去头。)

听完这两句,大臣们不住摇头,虽然刘子业所说不差,但是这样评价自己的祖先,似乎也太不敬了。可是别着急,更有意思的事情还在后边呢。

他走到了自己的父亲的画像前,嘿嘿的一阵坏笑,然后质问画师:“这老头是个酒齄鼻子,为什么不画上。”

一般给帝王绘制画像的画师都是把皇帝往好处画,难看的画成好看,有点啥缺陷的予以删去,所以历代皇帝画像无不英明神武。

可是,刘子业竟然提出这样的要求,别说大臣们,就连画师们也听得一头雾水,哪有把先祖的缺点都画出来的。

可是谁敢惹这个魔王,他没事还要找点什么麻烦干掉你呢,所以画师不敢怠慢把鼻子上的痘痘补了上去,刘子业见到父亲终于被“打回原型”,非常开心,转身回宫去了。

当然,这还不是最过分的事情。

刘子业的母亲太后王氏三月之后,也患了重病。太后自知时日无多,就想见见这个宝贝儿子,便遣人去召刘子业来。

刘子业对于自己的父亲没有亲情可言,对于一向疼爱自己的母亲也是毫无感情。

他摇头说:“病人房间多鬼,怎么可以去呢?”(《资治通鉴》:“病人间多鬼,可畏,那可往。”)

c_3974868478.jpg

王太后闻听大怒,对侍者说:“你快给我取刀来!待我剖了肚子看看,看看我怎么会生下这样的好儿子!”(将刀来,破我腹,那得生如此宁馨儿!)

不久王太后又气又病,便去世了。

王太后死后,刘子业再无顾及,开始对自己的亲族大开杀戒。

由于自己父亲和大伯的王位都是弑君而得,在刘子业幼小的心灵中就已经有一个根深蒂固的思想,那就是皇族们是自己皇位的最大威胁,所以刘子业想尽了各种办法,打压皇族。

当然这种事在历朝历代皆有之,可是如果你知道,刘子业所用的惩治皇族的方法,你就会觉得,刘子业无愧历史上最变态的君王这个称号。

204_150629110745_4.jpg

刘骏为帝时,非常喜欢小儿子刘子鸾。刘子业对此怀恨在心,即位后便勒令刘子鸾自尽。刘子鸾年方十岁,临死前对左右说:“愿后身不再生帝王家!”刘子鸾同母弟南海王刘子师及同母妹一人,皆被杀死。

刘子业还将在外为王的叔父们都一并召还,招致健康城内,软禁在宫殿之中,一开始刘子业让下属们对于这些王爷们拳打脚踢,大臣们看在眼里,却没有人敢管。

后来刘子业想出了一个更为恶心的办法,来折磨自己的叔叔们。

诸王中湘东王刘彧、建安王刘休仁、山阳王刘休祐因为平常养尊处优,伙食又好,所以都养成了巨胖。

特别是刘彧,胖到了一定得地步,论体型绝对和WEE中的那个马克.亨利有一拼。所以,刘子业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猪王”,而另外两个刘休仁称为杀王,刘休佑称为贼王。还有个东海王刘祎性子比较倔,所以给他起个外号叫驴王。

可是如果光起个外号,这事就完了的话,也算是大吉大利了。

可是,刘子业可不是个轻易能满足的人,谁让你最胖呢,他看着猪王叔叔,不禁坏笑起来,你叫猪王,好啊,为什么不让你体验一下肥猪的生活呢?

刘子业首先让左右挖了个大坑,然后在坑中倒入水和泥巴,搅拌均匀后,命人把刘彧的衣服扒光,然后再把他扔进大坑内。刘子业用木槽盛饭,搅入杂菜,和成猪食,让刘彧吃。

刘彧为了活命,只好过着猪的生活,刘子业以此取乐。

可是就是遭受了这样的屈辱,刘子业仍然想要干掉三王,特别是那位猪王,想把他真的当猪炖了。

多亏了建安王刘休仁,也就是那位“杀王”,足智多谋,多次献媚于刘子业,并建议刘子业在皇太子生日那天再吃“猪”下水也不迟,所以才保住了刘彧的命。因为刘休仁知道,刘子业现在还没有孩子,能拖一段是一段巴。

20150708081601Pjdv.jpg

而刘子业在后宫方面的荒淫,那已经不是头条这样的严肃历史频道可以接纳的尺度了,无论是姐妹,还是父辈甚至奶奶辈的女性,他都敢动,而他的后宫直接成了限制级影片拍摄场所,刘子业日日发明新的花样来凌辱折磨这些可怜的女人。

结局:

刘子业日日淫荡,早就生活在一种半幻想的世界中了,一日,刘子业就寝,恍惚梦见一个女子,浑身血污,指刘子业痛骂:“你悖逆不道,看你活得到明年否?”

刘子业一惊而醒,大口喘着粗气,脑门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滴了下来。回忆梦境,太真实了,刘子业本就怕鬼,大家想想他母亲死前他不去看望的理由就是怕病人的房间中有鬼。

第二天早起,刘子业闷闷不乐,再也不敢去想淫乱的事情了。他在宫中踱来踱去,忽然见到一个宫女,相貌竟然和昨晚梦中见到的女人一模一样。刘子业大怒,命令将这个宫女拉出去斩了。

11_130829100333_1.jpg

这一夜,刘子业又梦到了这个宫女披头散发,飞进了刘子业的寝宫,声色俱厉,一把将刘子业的头揪了下来,然后放在刘子业的手上。刘子业顿感恐怖异常,惊醒过来。

“捉鬼啊!捉鬼啊!”

刘子业迅速召集了宫中的那些无耻的流氓男人,还有巫师数名,还觉得不够壮胆,又把数百名彩女召集了起来,往华林园中的竹林堂用弓箭杀鬼。

因为天色已晚,竹林堂灯火通明,巫师做法,彩女们起舞,仍旧是乌烟瘴气的样子,然后由刘子业亲自射出三箭,再命侍从依次递射。一顿乱箭之后,巫师觉得任务完成了,便向刘子业叩首道:“鬼已尽死!”

鬼已荡平,刘子业闻言大喜,便张罗着要奏乐庆祝。

就在这种“喜悦”的气氛开始后不久,突然一拨不速之客闯入了庆祝宴会,这些人面目狰狞,像凶神恶煞一样,见人就砍。

刘子业已知梦兆,早已有所防备,慌忙引弓搭箭,向为首之人射去,可是这一箭并没有射中。刘子业见未射中来人,把弓箭扔在一旁,转身就跑,边走边喊,来人救驾。

可是没走几步就被那为首之人,赶了上去,一脚踹倒,又赶上一刀,正中刘子业后背。此人还不解气,又是一刀把刘子业劈为两段。

这个历史上最为罪恶的、淫荡的、无耻的皇帝终于结束了他罪恶的一生。

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被刘子业欺压的人们安排的,后世史家分析包括闹鬼的事情也很有可能是这个阴谋的一部分。

主衣寿寂之、内监王道隆、学官令李道儿、直阁将军柳光世等十一人(《宋书》中的官方统计)看到刘子业如此大逆不道,灭绝人性,心想如不再想办法,死得就是自己,而刘子业再要奸淫的就是自己的妻子女儿了。

所以大臣,太监还有诸多王室共同策划了这起反叛,而那日杀了刘子业的正是寿寂之。

2-15101513505T42 (2).jpg

至于闹鬼事件是不是这次刺杀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史书未有记载,但是我想,根本没有必要做出闹鬼这样的事情,因为无论宫里宫外,所有的人都恨透了刘子业,有人要杀他绝没有人拦着。

至于女鬼之事,怕是刘子业纵欲过度,而产生的幻觉罢了。

刘子业死了,杀王这时从后台走了出来,推出了猪王刘彧。

u=2032612145,1570772947&fm=21&gp=0.jpg

谁让刘彧是诸王中最惨的一个呢,结果大家也算是给了这位胖王爷一点补偿,公推他做了皇帝,史称宋明帝。

南朝历史上最为昏暗、无道的一个时期终于划上了一个顿号,注意,不是句号而是顿号,因为后世的几位皇帝,虽然无刘子业这样无耻变态,但要论狠毒,却有过之而不不及。南朝宋就在刘裕的这些不孝子孙手里被彻底葬送了。南北朝的统一最终没有在刘宋王朝中间完成。

而且我们也要庆幸刘子业只做了一年的皇帝,如果再让他折腾上些时日,不定什么样的不堪入目、不能想象的事情发生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