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大结局是什么样的?芈月和谁在一起了
2016-01-06 16:18:33 芈茵 芈姝 芈月 嬴驷

  好歹是个90后,但坦诚告诉你们,刚开始播《芈月传》的时候本宝宝是不看的!每次听别人谈着《芈月传》好好看、芈月好美,本宝宝都要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太委屈,是真的听不懂好吗,一度伤心到天明以为自己老了!

  谁想《芈月传》堪比每日大姨妈,天天上热搜!不是本宝宝固执,男女主角都认识,还有啥子好看的哇,大白话就不多说了,看着她的春晚长大的,But,直到有一天看到了微博热搜10.7亿,顿时留口水”怎么会有这样充满魔性的奇女子“?!作为90后颜控必须要好好补一下《芈月传》,不然还怎么在颜控界好好混下去!

  芈月的结局

  大型古装巨制《芈月传》开播,孙俪饰演女主角芈月。芈月,何许人也?秦惠文王的妾室,秦昭襄王贏稷的母亲,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谋略家。这样出色的女人在帮助自己儿子坐稳江山后选择了全身而退,芈月的结局可谓善始善终。

  芈月依仗自己娘家兄弟魏聃的力量平定了秦秦武王突然驾崩后的纷乱局面,取得了王位争夺的胜利。可惜贏稷登基时年龄尚幼,芈月协助幼子代理朝政,以太后的身份正式登上了历史舞台。她在用人上不是绝对的任人唯亲,而是仔细量度自己娘家人的能力,把他们安排在合适的位置上,可以说走的是举贤不避亲的曲线强国道路。

搜狗截图16年01月06日1618_53.png

  芈月的两个同母异父兄弟芈戎、魏聃和她的两个儿子公子锂和公子市合称为“秦国四贵”,紧紧围绕在宣太后芈月的周围,将秦国的政治经济军事命脉牢牢的掌握在这个小集团当中,秦国正主秦昭襄王反倒成了摆设。

  好在他贏稷也不是平庸泛泛之辈,他知道自己的母亲没有霸占权位的意思,所做的一切筹谋都是为了自己为了秦国的强大。在芈月的默许下,他暗自筹备力量,对外采取远交近攻的军事外交政策增强国本,对内固干削枝逐一剥夺四贵的力量,最后跟自己的母亲摊牌,当上了名副其实的秦国君主。

  秦宣太后芈月执政四十一年后交出了政权,于第二年带着无上荣耀离开咸阳来到自己的封地,彻底退居幕后。死后,她的儿子秦昭襄王为她举行了隆重的葬礼,一代女枭雄就此灰飞烟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