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埃菲社解密:英国曾在马岛战争期间部署激光武器
2016-01-08 13:27:41

  外媒称,8月1日解密的英国政府文件显示,在英国和阿根廷围绕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发生冲突期间,英国曾部署了一种可以使攻击英军舰艇的阿军飞行员“目眩”的激光武器。

  据埃菲社8月1日报道,解密文件中一封落款为1983年1月的件指出,这些激光武器在秘密状态下仓促研制,但从未在1982年的冲突中使用。这份文件的密级为“绝密”,是由时任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赫塞尔廷发给时任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的。

  赫塞尔廷在信中写道:“我们已经紧急研制并部署了一种舰载激光武器,用来使低空飞行并准备攻击我方舰艇的阿根廷飞行员目眩。”他还指出,这种武器并未在行动中使用,有关其存在的消息受到了严格控制。

01300000559649126378575549881.jpg

  报道称,赫塞尔廷在信中还提到了英国研发激光武器的计划,并称正在将其作为优先事务处理。他还表示,苏联可能会在80年代中期使用激光武器。此前英国人的兴趣主要集中在防御措施和使用激光武器攻击敌军士兵眼睛、光学或电子光学传感器等目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