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加墨镜的奇酷扮相 这还是清末太监的打扮吗
2016-01-11 00:44:36

本文配图是清末太监小德张。他的这个打扮颠覆了人们对太监的传统印象。

小得张在慈禧老佛爷面前是绝对不会有这般行头的,这张照片说明他离开了皇宫,脱离了原来固有的生活习惯,脱胎换骨般重生了。

通过这张照片我们可以看出,环境造就人,环境塑造人。什么样的环境需要什么样的举止,只有这样,才能与时俱进,逢迎世态。

从这一点还可以看出,小得张这个太监确实不简单……

那么,小得张如何从猥琐走向趾高气扬的呢?

一九一一年,辛亥革命后,根据优待条件,清皇室还继续居住在紫禁城,小德张依然继续当“太监总管”。但过了六年,到一九一七年,小德张感觉清朝气数已尽,就背离主子,走出宫门,退居天津。

其实小德张早已安排好退路,他在天津的英租界营建了一栋豪华洋房,还开办了德顺兴副食商店,泰昌利五香冬菜厂,并在香港、广州设分号,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大资本家。

小德张与自己的几房姨太太居住在自己的“乐园中”,出入小汽车,并重金聘请几名侍卫跟从,颇为威风。有一次,小德张的一个姨太太逃跑,他指使警察将她捉回,残酷地折磨,无人敢问,可见他还是相当有权势的。

可是由于小德张过分挥霍,加上不善理财,他的财产不断亏少,三十年代以后,家境便开始衰落了。

新中国成立时,小德张仍是一名地主兼资本家。五十年代初,工厂、商店都改为公私合营,他本人也身不由己地参加社会主义改造的行列,以卖油炸果子为业。由于小德张的态度较好,他得到了人民政府的宽大,得以终年,一九五八年在天津病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