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芈月传》庸芮为什么替魏丑夫求情庸芮结局死了吗?
2016-01-11 10:23:01

  《芈月传》正在热播中。当芈月与芈姝两位公主为爱远走他乡之际,却接连遭受周车劳路和阴暗迫害等劫难。好在半路中芈月遇到了巩峥饰演的秦国贵族庸芮才得以化解难题。庸芮为什么替魏丑夫求情免殉葬?庸芮结局死了吗?

  在历史记载中,宣太后生病将死,拟下遗命:“如果我死了,一定要魏丑夫为我殉葬。”魏丑夫听说此事,忧虑不堪,幸亏有秦臣庸芮肯为他出面游说宣太后:“太后您认为人死之后,冥冥之中还能知觉人间的事情么?”

  宣太后说:“人死了当然什么都不会知道了。”

  庸芮于是说:“像太后这样明智的人,明明知道人死了不会有什么知觉,为什么还要凭白无故的要把自己所爱的人致于死地呢?假如死人还知道什么的话,那么先王早就对太后恨之入骨了。太后赎罪还来不及呢,哪里还敢和魏丑夫有私情呢。”

QQ截图20160111102253.png

  宣太后觉得庸芮说的有理,就放弃了魏丑夫为自己殉葬的念头。

  可见芈月与庸芮的情谊并非一般。

QQ截图20160111102315.png

  他是先秦高富帅,貌似潘安,情如宋玉,才比子健。他与芈月惺惺相惜,是芈月最为任之人,辅佐芈月成就一生霸业,更是唯一陪伴芈月终老的人。

  在电视剧《芈月传》中,想必庸芮与芈月的戏份定时精彩多多,大家一起期待吧!关于庸芮的下场结局如何,历史与剧透皆未提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