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解密:在电视剧《少帅》中张学良为何被称少帅?
2016-01-12 10:05:55

  在新进播出的电视剧《少帅》中,张作霖和张学良是历史上为数不多的真正上阵父子兵的人物,张学良是张作霖的长子,出生在军阀混战的年代,早年的时候母亲去世,聪明伶俐,是张作霖重点培养的对象。

  张学良年轻的时候一直顶着父亲的光环生活着,风流、无所事事,后来被张作霖送去陆军军校锻炼学习,在成长之路上伴随着荆棘和危险,在民族大义面前力挽狂澜,后成为东北抗日的领军人物。

  那么电视剧《少帅》张学良大结局是什么?而历史上的张学良和电视剧《少帅》中的张学良有什么不一样吗?

  电视剧《少帅》张学良

  西安事变后,蒋被关押在西安新城公馆,张学良前往探望,企图再次说服蒋联合全国的力量,坚决抗日,蒋强调决不在武力胁迫下考虑问题,拒绝联合抗日,毛派周前往西安,希望此次事变,共产党人多做工作,不要把事变酿成更大的内战,也希望能帮助学良坚定抗日之决心。

  宋子文、宋美龄先后来到西安,宋美龄提醒蒋南京戏中有戏,必须清醒,宁抗日勿死敌手。周代表中央答应蒋只要不再坚持“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同意“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红军将接受蒋的领导共同抗日。、

  在学良和毛主席领导下的共产党的努力下,蒋介石终于同意停止“剿共”联红抗日。为了维护蒋的权威,张学良决定亲自送蒋安全抵达南京,也是从那一天起,张学良失去了自由,幽禁长达半个世纪之久。

  西安事变是近代中国的一个历史转折,十年内战结束了,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中国开始了全民抗战

44581452117034593.jpg

  历史上张学良的结局

  张学良(1901年6月3日-2001年10月14日),字汉卿,号毅庵,乳名双喜、小六子。汉族,籍贯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东风镇,生于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桓洞镇鄂家村张家窝堡屯(旧称桑子林詹家窝铺),国民革命军将领,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的长子,中国近代著名爱国将领,因他的父亲曾经也是一代名帅,因此张学良被称为少帅。

  1920年毕业于东三省陆军讲武堂,先于奉系军中担任要职,“皇姑屯事件”之后,他继任为东北保安军总司令,拒绝日本人的拉拢,坚持“东北易帜”,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后任中华民国陆海空军副司令,陆军一级上将。

  西安事变后遭蒋父子长期软禁,1990年恢复人身自由,1995年起离台侨居美国夏威夷,2001年10月14日病逝于檀香山,享年101岁。

  张学良积极主张抗日,反对内战,曾同杨虎城将军一起发动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促成国共二次合作,结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另外,他风流倜傥,是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人称“少帅”,他和赵四小姐的爱情也成为一段佳话。

  文章出演张学良

  因为出演张学良这个角色,文章一度拍到抑郁,为了演好张学良,文章曾去美国到张学良生活过的地方找感觉,文章坦言,一开始没胆接张学良这个角色,但是导演一直在鼓励他,再加上能与李雪健、小宋佳合作,于是一咬牙接下了。

  《少帅》以自传式的口吻讲述了张学良辉煌而坎坷的传奇一生,仰引领革命、情怀致敬英雄,再现浴血奋战的激昂画卷。

  在《少帅》还没有播出的之时,很多观众就对里面的激情戏有浓厚的兴趣,这当然和文章在现实生活的事情有关,不过在《少帅》中,激情戏只是昙花一现,该剧将重点放在了张学良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上,刻画了这位风云人物的成长过程。

  这其中既有幼年时的顽劣,青年时的骜不驯,也有中年时的义薄云天和晚年时的淡然如水。而该剧也花了大量笔墨描写了张学良与前妻于凤至和赵四小姐的“三角之恋”。风流亦英雄,文章将张学良的内心世界诠释得入木三分,而不仅仅只有激情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