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彤:最美格格王敏彤为溥仪竟然终生未嫁
2016-01-15 07:35:23 王敏彤 爱新觉罗·褚英

  这个女人一生都为溥仪痴迷,但却被溥仪视为粪土。王敏彤(完颜立童记)是爱新觉罗·毓朗外孙女,其父为完颜立贤,其母为乾隆皇帝五世直系孙女爱新觉罗·恒慧。家中长女是婉容的表姐妹。

  王敏彤身材纤瘦颀长,眉眼精致,皮肤娇嫩白皙,是一位清秀漂亮的格格。自小受母亲及长辈的规训,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大家闺秀,也养成了她温婉的性格。

  王敏彤一家曾经就对溥仪十分崇拜,在溥仪被特赦回京之后,一家人有意撮合溥仪与王敏彤结婚。

  在一次宴席上,溥仪喝多酒,并未注意到同桌的王敏彤。

  但是,在王敏彤心里,却早已有了溥仪的位置,就这样,王敏彤害起了单相思。

2015415133630.jpg

  王大姑娘年逾五旬,年龄只比溥仪小5岁,但她长得五官端正,浓眉大眼,模样挺不错,瞧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年轻一些。她不仅知书达礼,还舞得一手好剑。

  六七十年代,她每天在文化部门口晨练,引来不少人观看。她应该不是那种嫁不出去的老姑娘,只不过是条件高,把自己耽误了。

  之后,王敏彤经常托人带话溥仪,但是此时的溥仪并不想与旧满族女子搞对象,于是便拒绝了。

  到后来,1962年,溥仪跟李淑贤结了婚。王敏彤听说以后,竟大哭了一场。

  此后,王敏彤还经常去看望溥仪,但却经常遭到溥仪的谩骂。

38738669_17.jpg

  据说,王敏彤为了追求溥仪,不惜去医院专门做了妇科检查,居然开出一张诊断证明书,证明她依然是处女。可见她的痴心。

  之后,王敏彤在养老院中因为吃饺子咽不下而噎死,终生未嫁。

  1967年10月17日,溥仪因肾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岁,终生未育有子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