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在古代和尚为何频频成为通奸事件的男主角?
2016-01-15 09:08:22 赵合德 刘骜 赵飞燕

在常人的眼里,和尚应该是四大皆空、专心侍奉佛祖的,不该与滚滚红尘有所瓜葛。但看看史书和古典小说,你就会发现,在古代,和尚很容易成为通奸事件的男主角。

比如,唐太宗李世民的女儿高阳公主,在嫁给房玄龄之子房遗爱之后,竟然与辩机和尚暗度陈仓,后来丑闻传开,李世民怒火攻心,直接把辩机和尚给腰斩了。

比如,《水浒传》中的大和尚裴如海,竟然借着做法事的机会,与病关索杨雄的老婆潘巧云做了苟且之事。事情败露后,潘巧云竟然还大言不惭的说,嫁给杨雄两年,还不如和那秃驴两日快活。这真是让杨雄无地自容。

我们不禁要问了,和尚何德何能,居然总是能搅动妇人的心扉?我觉得,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第一,和尚有闲工夫。

和尚没有生活压力,整日就是念念经、拜拜佛,如果动了凡心,想要勾引妇女,那么,空闲时间一大把。这正好与同样闲得发慌的妇女们臭味相投。两个闲人,一来二去,很容易发生点故事。试想,如果和尚天天要去扛大包,哪有精力干这种事呢?

第二,和尚受人尊敬。

在大多数朝代,在佛的妇女心中,和尚是极受尊重的。这种尊重,与世俗中的权力有点类似。既然权力是最好的春药,那么,这种“尊重”也是。献身给尊重的大师,妇女们也许能够获得生理与心理的双重满足。你看看《西游记》中的唐僧,不是连女儿国国王和玉兔精都对他动了凡心吗?

即便到了今天,不是还有一些所谓的大师与女信徒发生关系吗?道理是一样的。

第三,和尚很神秘、很新鲜。

不可否认,对于妇女们来说,和尚有点神秘,也有点新鲜。是人,都是图新鲜的,男女皆不例外。所以,当神秘又新鲜的和尚伸出橄榄枝时,很多妇女就把持不住了。汉朝时的皇后赵飞燕,就曾经对小和尚情有独钟。她给出的理由就是俩字:尝鲜。

总之,古代的男人们应该明白一个道理:防火防盗,防和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