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朱元璋后代朱高煦是史上作死第一高手

古代帝作死也是花样百出,但是今天讲的这一位真是作死界的第一名,汉王朱高煦他就没不作死的时候!

朱高煦是明朝永乐帝朱棣的次子。封他为汉王的时候,矫情的的朱高煦嫌原本的封地云南太偏僻,把封地换到青州,他又嫌穷。最后朱棣问他到底想去哪,朱高煦表示哪都不想去,就想在南京待着,然后他就在南京赖了下去。

朱高煦在南京期间,主要干了两件事:

1.盯着那些跟太子朱高炽走得近的大臣,进谗言陷害他们,不少人入狱甚至冤死;

2.私下招募三千兵士,四处横行不法。其中有几个士兵抢劫财物时被兵马指挥徐野驴逮住了,朱高煦居然一锤把徐野驴的脑袋开了瓢。

朱棣北伐后回到南京,听说了朱高煦的所作所为以后是一头的火,差点废掉朱高煦的王位。几年后, 朱棣驾崩,长子朱高炽身登大宝,但仅十个月后就因病去世。

1.jpg

当时太子朱瞻基还在南京,朱高煦就打好了算盘,只要派兵截住北上奔丧的朱瞻基,干掉他,自己就趁乱进京登基。可惜这个计谋早就被朱瞻基知道,直接绕路去北京登基了。朱高煦就决定直接造反,结果反没造成,人还被朱瞻基软禁起来。

被抓以后,朱瞻基去探望朱高煦,不厚道的朱高煦作居然故意绊了朱瞻基一个跟头。朱瞻基这还受得了,他吩咐侍卫搬一口铜缸来把朱高煦扣在里面。结果朱高煦顶起了三百来斤的大铜缸,在屋里摇摇晃晃地横冲直撞。

朱瞻基就下令在缸上堆满了柴草木炭,点起火来,朱高煦就在铜缸里被烤成了焦炭,死后连个肖像画都没留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