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蔡英文吗?大陆网友列出蔡英文的11个秘密
2016-01-21 18:01:15

  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蔡英文拿下胜利成为台湾地区第一位女领导人。这次的选举除了台湾民众关心外,大陆网友也是热烈讨论。微上就有人特别整理出了“对蔡英文,你从不知道的11件事情”,让大陆民众更了解蔡英文。

  微信内容中,点出了了解蔡英文的11件事,除了提到蔡英文的家庭背景、读书时期的状况外、是最年轻的教授外。这几年政治的成绩,以及她被形容是“面无表情的谈判对手”等都有介绍到。

  此外,微信中也谈到了蔡英文的感情生活。写道她在留学康乃尔时其实有一位论及婚嫁的男友,不过男友因为意外过世,让蔡英文打击相当大,之后便一直感情空窗到现在。

  【对蔡英文,你从不知道的11件事情】

  1. 富家女,上学专车接送:蔡英文的家族资产惊人,至少有过7.8间公司,而且蔡英文父亲相当会投资,替11名子女留下巨大遗产。据传从小在阳明山别墅长大的蔡英文,上下学时都有专车接送。

  2. 客家人,但不会讲客家话:虽然不会讲客家话,但这几年来为了选举,蔡英文苦练客家话,必且常常到客家人聚集的地方拜票。

  3. 学霸,欧美名校法律博士:蔡英文成绩相当优异,台大法律系毕业后,便前往美国康乃尔大学攻读硕士,之后再到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取得法学博士。

180651549.jpg

  4. 学者,最年轻的教授:27岁蔡英文返回台湾后,便当上了政大国际法教授,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教授。

  5. 杀手,面无表情的谈判对手: 蔡英文的十多年谈判生涯中,为了不让对方读懂她的表情、破解战术,因此养成了她面无表情、不容易被看透的风格。

  6. 感情一直空窗:大学时曾有追求者苦站在她家一晚,蔡英文都没有动心。

1453370460760806.jpg

  7. 喵星人:爱猫的蔡英文,家中除祝有常陪在他身边的“蔡想想”,近期还添加了新成员“阿才”。

  8. 是个读稿机:口才相当好的蔡英文,因为害怕说错话,便常常依靠读稿机讲话。

  9. 空心菜:蔡英文在两岸的政策上,被批模糊,因此称为“空心菜”。

  10. “两国论”、小三通:蔡英文提出“两国论”,并且促成小三通。

  11.小英:蔡英文常被叫“小英”,这次的“大选”中,利用小英这个卖点,推出了“小英商号”,贩卖印有蔡英文卡通图象的杯子、衣服等商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