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女医明妃传》黄轩:是时候告别国民初恋
2016-01-22 10:12:14

  广州日报1月22号报道 演员黄轩这两年迎来了好时代。《推拿》《红高粱》和《芈月传》让这位当红小生也收获了“国民初恋”称号。即将于2月13日登陆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的《女医明妃传》是他首次主演古装戏,对此他很重视,昨天从泰国飞到上海接受采访,表示演古装的难度曾让他想中途退出。被问到是否偏好文艺女青年,这枚文艺暖男表示“不一定”,古灵精怪的女生可能会更来电。

  首次担正演古装 曾想中途解约

  广州日报:听说这次演古装剧你差点想放弃?

  黄轩:的确是,我刚开始非常不适应,古代人的行走坐卧都有姿态,当时我还没找到形体感觉,不知所措,我当时都打退堂鼓了,我问经纪人说,合同真的签了吗?可以不演了吗?答复说不行,后来华哥和诗诗对我特别好,告诉我腰背要挺直,手要找一个支点,买了一个背背佳,他们有很多经验,我也慢慢找到感觉。

QQ截图20160122094428.png

  广州日报:有的演员不会接这种腹黑的人物,怕被观众骂,你不在意吗?

  黄轩:一个演员是在演角色,在我看来完全没问题,我喜欢挑战,角色只有不同于平常生活才有意思。如果担心被唾骂而不接,这是不可思议的,也是不职业的,我觉得理智的观众会把角色和演员分开来看。对此我也有心理准备。

  天性敏感:儒雅是大家给我的标签

  广州日报:无论是你平时的文艺形象,还是你演绎的角色,给人的印象是不够硬,这是外界的误解吗?

  黄轩:这只是一种标签,外界可能并不了解真正的我,我有自己的个性,脾气和坚守的东西。不管是国民初恋也好,还是儒雅也好,那些都是角色带给我的。

  广州日报:粉丝眼中的你温暖、阳光,你怎么发泄自己的负面心情?

01-iCGieT.jpg

  黄轩:演戏算是我的一个宣泄渠道,可以在里面发火。喝酒现在能让我放松,每天晚上睡觉前喝一喝,觉得那才是真正属于我的时光,有时候我也会运动、跑步,和朋友聊天,或者发呆、自己梳理,这都是很好的方法。

  广州日报:《红高粱》和《芈月传》连续两部戏圈了很多粉丝,你会在乎他们的评价吗?

  黄轩:演员是很敏感的,首先我会在意同行对我的评价。粉丝的声音有一些是情绪化的,但如果他们是很客观准确的视角,我会认真考虑吸收。

  恋爱偏好:女生要能安静下来

  广州日报:这两年也是你比较好的阶段,未来会有特别规划吗?

  黄轩:没有,我不会给自己设一个目标,很多人说这是我的黄金时代,这两年好机会多了,但我可不想就这两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每一年都是自己的黄金时代。

  广州日报:文艺男青年会特别喜欢文艺女青年吗?

  黄轩:我也不知道,我也一直在观察和了解我自己。以前的我可能会对另一半有十分具象的概括,比如要找一个安静的,喜欢读书的之类。但是到了这一年,可能别人按照我的要求给我介绍,或者我自己按照这样的标准去认识的女生,又觉得不会特别来电。后来别人问我到底喜欢哪一类,我会说,或许跟我性格有反差的,古灵精怪的,活泼一点的,色彩不一样,可能会喜欢。但必须要跟我有一个共性,就是能安静下来,不能一直闹腾,共同的基调就是彼此对世界观和价值观是相近的,可能这样的人会吸引我。这是我过了30岁以后的一个变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