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抢下印度首条高铁 但印度财政缺口47亿美元
2016-01-22 13:57:35

  在超过10万亿日元的印度铁路升级改造市场上,日本抢占先机,拿下印度首条高铁项目。不过,据台媒报道,日本可能面临拿到订单,业主却付不了帐的窘境,因为印度政府面临47亿美元(约305亿人民币)财政缺口。

  据台湾《自由时报》20日报道,印度铁路网络分支长度加起来是世界第四,印度总理莫迪誓旦旦要为印度铁路进行现代化升级计划,计划内容包括加长铁道、建造世界级车站与添购高铁列车,兴建的高铁将连接七大主要城市,意在环节拥堵的交通,刺激经济成长,也能乘载更多货运,比如煤。

印度地铁

  铁路改造涉及40%的整体网络、80%的运输量,建成后能运输2300万旅客、265万吨货物,雇员总数达136万人,年收入高达200亿美元。不过,大好前景当前,印度却面临47亿美元(约305亿人民币)财政缺口。

  报道称,130万工人的薪水是一大负担,而且工作没有效率,工作过程中更要避免造成多余损失。现在印度想方设法生财,其中一个方法是出售铁路广告栏位,这能在1-2年内销减15%的成本。

印度地铁

  此前报道,去年底,日本抢下印度首条高铁项目(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项目),项目全长505公里,旅程从8小时缩减至2小时,预定2017年开工,2023年竣工。据美媒报道,该项目总造价约为9800亿卢比(约合1.8万亿日元,人民币950亿元),日本计划提供超过1万亿日元的贷款。去年12月,两国曾协商贷款形式,此前计划分10年左右,每年提供1000亿日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