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武神赵子龙公孙宝月 公孙宝月的历史原型是谁
2016-01-22 16:05:00

  贾青公孙宝月

  当红影星贾青在古装传奇大戏《武神赵子龙》中扮演公孙宝月一角,这个公孙宝月在剧中是属于一个女将军类型的人物。与贾青近几年所接的戏的风格正好有所相似,贾青对于演这种帅气风格的“女汉子”已经是熟能生巧了。

  贾青,中国内地女演员,1986年出生于陕西西安。2005年参加上海东方卫视的一档唱歌选秀节目正式出道。由于贾青是毕业于影视艺术学院,所以出道后不久,还是回归了影视圈,做自己的本行。2008年因出演神话电视剧《八仙全传》中女主角艳彩一角,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

  2009年,出演了红色偶像剧《战火中青春》,让观众见识到了贾青的另一面,从此也打开了贾青拍摄战争电视剧的大门。比如在2012年主演的抗日剧《神枪》、《游击兵工厂》,2013年的抗日剧《战地狮吼》等等。2013年出演了金庸武侠剧新《天龙八部》,彻底走红。

公孙宝月

  这次贾青能出演《武神赵子龙》,也是看中了贾青之前在《少年四大名捕》中扮演的姬瑶花一角。因为这个公孙宝月与姬瑶花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公孙宝月身上最明显的性格特点就是敢爱敢恨,与姬瑶花做事雷厉风行,但又深深爱着男主的性格十分相似。于是观众们都十分期待贾青在《武神赵子龙》中公孙宝月的形象。

5f369eb2930ba922dd1ce8f965b6810mid.jpg

  而贾青自己也表示十分喜欢这两个角色,这两个角色让她体会到了一个女人不管是保家卫国还是对待感情的真诚度都不会逊色于男人。

  武神赵子龙公孙宝月

  《武神赵子龙》是一部以三国时期赵子龙为主线的一部古装动作剧。这是一部以男性为主的英雄戏,需要有女性来平衡。如果一众女性中有一位英雄人物,不让男性们独占了英雄气,那么就更加好了。而武神赵子龙公孙宝月就是这样的一个角色。

  《武神赵子龙》这部剧当中的大部分角色都是电视剧中原创的,公孙宝月就是一个原创的人物。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武神赵子龙公孙宝月。公孙宝月是幽州太守公孙瓒的女儿。她最大的人物性格就是敢爱敢恨,为人又十分的单纯、正直。她在剧中的人物设定就是英气。

  公孙宝月的手下有一支骑兵,这支骑兵队伍全部是由女子组成的,英姿飒爽。这支队伍在她的带领下久经沙场,更难得的是屡立奇功,是真正的巾帼不让须眉。不过公孙宝月这个女性角色依然无法跳脱出俗套的剧情框架——所有的女性角色都要喜欢男主,所以公孙宝月作为女二号,与赵子龙之间也有感情纠葛。

5a15b82c11dfa9ec7706f08561d0f703908fc144.jpg

  一开始公孙宝月与赵子龙之间还是有冲突、有误会的,高傲的公孙宝月根本看不上那个没有一点名气的赵云。但是在每一次的冲突相处之后,公孙宝月发现自己渐渐地喜欢上了赵子龙,并且到了无可自拔的地步。虽然心里知道赵子龙爱的是夏侯轻衣,但是公孙宝月依然不肯放弃,大胆地追求赵子龙,并愿意为他放弃一切。

  公孙宝月原型

  在电视剧《武神赵子龙》当中,大多数人物都是由历史原型的,于是大家就开始问公孙宝月原型是什么,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公孙宝月原型是什么。公孙宝月在剧中是幽州太守公孙瓒的爱女。喜欢穿一身红衣,手下还有一支女骑兵队伍,屡立奇功。

  我们先从公孙宝月的父亲公孙瓒开始调查。公孙瓒,辽西令支人。出身贵族,但是由于母亲地位低贱,只能在郡中做一个小官吏。由于他机智善辩,得到了涿郡太守的赏识,把自己的女儿许配给了公孙瓒。而这位郡守的女儿是公孙瓒唯一的一位妻子,如果历史上有公孙宝月这个人的话,那这位夫人就是她的母亲无疑了,不过现在我们还无法下定论。

  在电视剧《武神赵子龙》里,公孙宝月是拜了关羽关云长为师的。而我们细细调差,就能知道,三国时期的关羽是没有收任何徒弟,所以自然就不存在公孙宝月是关羽徒弟的这一说。不过这样最多证明公孙宝月与关羽无关,并不能证明历史上有没有公孙宝月的原型。

  我们接着来看。公元199年,公孙瓒在与袁绍的那场战争中,大败。他自知自己已经无力回天,就残忍地将妻儿杀害,然后引火自焚。我们翻查历史可以知道,被公孙瓒自己杀掉的那些孩子里,只有一个名字叫做公孙续的儿子,并没有叫公孙宝月的,甚至历史上公孙瓒就没有一个女儿。所以我们可以断定公孙宝月的这个人物是没有历史原型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