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护卫魏东亭简介 魏东亭怎么死的

  看过康熙王朝的朋友,一定都还记得和康熙一起长大的苏麻喇姑以及魏东亭。苏麻喇姑后来是没有伺候在皇帝的身边,但是魏东亭是一直都在皇帝的身旁,保护着他的安全。今天来好好认识一下这位康熙护卫魏东亭,他最后是怎么死的呢?魏东亭原型是历史上的谁?

  康熙护卫魏东亭

  魏东亭是从小和康熙一起长大的,他们之间的感情是很深的,就好像是亲兄弟一般。魏东亭可以说是康熙最信任的人之一,也是清朝的大忠臣。

  但是随着康熙慢慢长大,有了皇上的架子和尊严,魏东亭感觉他们之间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亲近了。不过即便如此魏东亭知道皇帝对他还是很信任的,他也依旧和以前一样,全心全意为康熙做事情,为他排忧解难。

  魏东亭和康熙之间的感情似兄弟,也说明了他们主仆之间感情深厚。举一个例子来说吧,有一次康熙出宫却和人发生了争执,本想要拿出宝剑来惩治一下恶人的,结果发现自己根本就没带剑出来。于是他想让东亭来处理一下,没想到他竟然傻傻地站在那里。年轻气盛的康熙突然就给了一巴掌,并暗示东亭去给自己出气。

19缩略图a6230678539f305a8ad5c7458f749e.jpg

  这天晚上二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想法,而后经过一番谈话,东亭知道康熙还是和原来一样把自己当兄弟。两人之间再没有嫌隙。

  魏东亭怎么死的

  在影视作品中魏东亭最后是怎么死的并没有说。

  而魏东亭这个人在现实生活中是没有的,他的原型是曹寅。他是清朝时候的一位名臣,在文学方面很有成就。而且他刚进宫的时候就是做康熙的侍卫,之后又担任过其他的职位。曹寅在朝为官期间一直都是忠心耿耿的。

  1712年的时候曹寅因为身染风寒的病情加重,医治不及时,最后在扬州去世了。

  俗话说伴君如伴虎,在皇帝身边做事的人总是要分外的谨慎,即便皇上待你如兄弟。魏东亭之所以能在康熙身边待这么久,从侧面也说明了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之所以能在康熙身边待这么久,从侧面也说明了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