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死是活?乌龟冻在冰里 主人急求助专家神回复
2016-01-25 13:15:04

  乌龟冻在冰里。寒潮来袭,常见水管被冻住衣服上结冰。近日,两只小乌龟被冻在一块厚实的冰里的照片曝光与网络,网友一阵心疼,纷纷都在追问他们的命运到底如何,还能存活吗。专家的解释是:“这很正常”!

  这两只小乌龟被冻在一块厚实的冰里的照片“广为流传”!好多人都在问,这两只乌龟还活着吗?救活了没有,还有人在责怪主人,怎么不把他们挪进空调房!

  乌龟被冻成冰还能否存活?记者采访了国内知名的江西省弋阳县龟峰山风景区乌龟养殖基地一位技术负责人费春平。他看了照片后判断称,左下角这一只是巴西龟,右上角的是中华草龟,都是常见品种。

  费春平说,乌龟的生命力很强,它们在零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下支撑一两天没有问题,但时间再长就不行了,“如果是放在北方零下十几摄氏度的环境下一个晚上就被冻死了。”他说在实际养殖中,有时乌龟身上都结冰了,但它还活着,“这很正常”。

乌龟冻在冰里

  乌龟在全世界有260多个品种,可以分为陆龟和水龟,其中陆龟常见于热带地区。我国常见的乌龟品种有20多个,以水龟为主,比如药用 价值很高的中华草龟。“乌龟有冬眠习性。”他说,在江浙一带,每年11、12月份,乌龟就不吃不喝准备进入冬眠。在养殖基地,乌龟会钻到水塘下的泥土里, 水温大约能天然维持在4-5摄氏度,它们将自身新陈代谢降到最低,直到来年四五月份,水温大约升至16摄氏度时才结束冬眠。

  “乌龟几乎算是最好饲养的宠物了。”费春平说,但对于家养乌龟的过冬问题,他提醒最好不要将它们放在空调房里时刻感受一冷一热的变化,因为毕竟是在 冬天,乌龟进食量明显下降,但水温又达不到冬眠所需的16摄氏度以下,乌龟摄入的能量不足以维持自身活动,这样反倒扰乱了其生活习性

乌龟冻在冰里

  “要么水温一直保持 在20摄氏度以上,要么就给它们创造一个冬眠的环境。”

  他建议,可以买点水草、苔藓,连同乌龟一起置于浅水里,放在屋中低温恒定的角落里让它们冬眠,而且冬眠过程中最好不要打扰它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