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宣帝宇文赟生平简介 宇文赟的皇后是谁
2016-01-27 11:45:38

  宇文赟是周武帝的长子,北周的第五位皇帝,他在位的两年间,沉湎于酒色中不可自拔,昏庸无道,致使北周国势日渐衰微。

  周宣帝宇文赟生平简介

  宇文赟生性顽劣不堪,但是却能继承皇位,这与周武帝对其严厉的管教有很大的关系。

  周武帝对宇文赟抱有很大的期望,所以对他的管教也非常的严厉,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冬酷暑,宇文赟都与其他的大臣一样,无法休息。而作为宇文邕的继承人,宇文赟也不能有特别喜欢的东西,毕竟控制力对于一个帝王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宇文邕知道宇文赟好酒,就不准任何与就有关的东西出现在他的面前。

  宇文邕甚至会并命人时时记录宇文赟的言行给他看,一旦宇文赟犯了错误,宇文邕就会严厉地惩罚他。所以宇文赟迫于宇文邕的威严,时时压抑着自己,有许多恶行也都被隐瞒了起来。

11.png

  578年,宇文邕去世,宇文赟继位。继位后的宇文赟再也不用压抑自己的本性,他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得行酒作乐了。

  宇文赟甚至没有为他的父皇守孝,他在宇文邕死后的隔日就登基,十天后就将其下葬,完毕后就立即去行乐了,丝毫没有一丝的哀伤之意。

  宇文赟继位后终日沉湎与酒色,生活极度奢侈,不利朝政,致使政事荒废,周国国势日颓。

  579年,宇文赟禅位给长子,自称为天元皇帝,大选秀女,充实后宫,终于纵欲过度,身体欠佳。580年,宇文赟去世,时年仅二十二岁。

  宇文赟的皇后是谁

  573年,还是太子的宇文赟有了自己的皇太子妃,也就是后来的皇后——杨丽华

  579年,宇文邕禅位于子,自称天元皇帝,杨丽华也就变成了天元皇后。随后,宠妃朱满月、元乐尚、陈月仪也相继被封为皇后,580年,宠妃尉迟繁炽也被立为皇后,从此也就有了五后并立的局面。

  相传,宇文赟性格暴虐,常常无端向杨丽华发脾气。但是杨丽华性格温柔,与人为善,宫中的妃嫔都十分敬重她。在面对暴怒的宇文赟时,也是淡定自若,寻不到丝毫错处,宇文赟愤怒之下,意欲赐死杨丽华,杨丽华的母亲听到消息后,即刻进宫,叩头求情,直至头破血流,杨丽华才活了下来。

  以上就是关于周宣帝宇文赟生平简介和宇文赟的皇后是谁的介绍。宇文赟在位两年时间,昏庸无道,荒废政事,整日沉溺与酒色之中。而他也打破了前人的记录,形成了五后并立的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