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昭的师傅是谁?小说中南侠展昭有没有师傅
2016-01-27 14:05:11

  展昭的师傅是谁?小说中南侠展昭有没有师傅

  从师于昆仑派高手镇长空展眼不见陆地飞仙神童子宴影宴希来

  展昭,字熊飞,常州武进人也。

  祖籍常州府武进县百花岭下遇杰村,兄弟三人,大哥展耀展熊中,二哥展辉展熊义,展昭排老三,字熊飞。大哥留下一女展小霞,嫁与钻天鼠卢方之子粉子督卢珍。二哥有一子展国栋。展昭娶丁氏双侠的妹妹丁月华为妻。官封四品带刀御前左护卫。号南侠,从师于昆仑派高手镇长空展眼不见陆地飞仙神童子宴影宴希来,手使巨阙宝剑,与丁月华定亲后使湛卢宝剑,曾夫妻双剑打败莲花门总门长澹台紫蟹和杜九峰。

展昭

  少年任侠,仗剑四方,好不平事,百里传名。时人因其久居江南,尊为“南侠”。

  及长,遇包肃孝于危难,数活其命。希仁感其人,爱其才,乃引见天子。昭遂入仕,得“御猫”之号。

  彼虽在庙堂,心存江湖,旷达如初。数年间,收五鼠,定君山,平襄阳,殚精竭智,无往不胜。后世曰:“其人雍容,大将之风。”

展昭

  其卒年未知,娶妻丁氏。

  北宋年间是否真有过展昭其人,已无详文正史可考,今人仅能从口耳相传的民间故事中得到一些碎片。只知道传说中,这是一位出身江湖,最后却选择了站在青天背后持剑卫道的侠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