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明妃传》大结局 朱祁镇寻找允贤共度此生

  大结局:朱祁镇历尽艰难终于重归故土,允贤面临情感的两难选择,却发现朱祁钰早已被权力蒙蔽了心智。经历了人生坎坷波折的允贤从未放弃事业的追求。她在宫廷中开创了女医制度,又在民间设立医馆,广招学徒,既做到了悬壶济世,又从实际意义上提高了古代女性的地位。多年后,明朝政局稳定,朱祁镇主动离开权力中心,遍走江湖,只为寻找允贤共度此生。

  《女医·明妃传》是新丽与唐人共同出品的励志古装大剧,是取材历史人物的生平而改编成的影视作品。该剧由李国立执导,刘诗诗霍建华黄轩主演,讲述了中国明代著名女医谈允贤的传奇一生。谈允贤(刘诗诗饰)凭借对医学事业的痴迷和热爱,克服重重困难,开创并建立女医制度,最终成为一代女国医。

《女医明妃传》大结局 朱祁镇寻找允贤共度此生

  《女医·明妃传》是根据历史上著名的女名医谈允贤为原型改编成型。由刘诗诗主演谈允贤,霍建华扮演明英宗朱祁镇,两个人的爱情故事就在明朝历史中前行,喜欢明英宗的谈允贤跟随他在“土木堡”之变中会有什么样的经历。回到大明的朱祁镇发现皇位已经让自己弟弟登上。面对这样的情况朱祁镇会有什么样的动作,谈允贤跟随他在大明飘摇的历史中会什么样的结局。

  《女医明妃传》背景剧情

  大明国体昌盛却礼教严苛,女子地位低下,不得从医,隐疾难治。谭家为医学世家,祖上几代均为御医,因被奸人所陷害而遭遇灭顶之灾,从此留下祖训,后世不得行医。

《女医明妃传》大结局 朱祁镇寻找允贤共度此生

  但聪慧的谭允贤从小耳濡目染,偷偷随祖母学习中医知识,不仅悬壶济世、妙手仁心,得到了普通百姓的赞扬和支持,更渐起救天下女子之心。

  由此,允贤不仅在学医道路上面临重重的困难和阻碍,更要面对封建礼教和世俗观念的冲击。

  但允贤凭借着对于医学事业的痴迷和热爱,克服重重困难,不仅在医学上广收博采、兼收并蓄、自成一派,更突破严苛的礼教束缚,开创并建立了女医制度,从救人身体到救人灵魂,再由救人到救国,传播弘扬了祖国医学文化,最终成为了一代女国医,名扬天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