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跋嗣有几个女儿 北魏明元帝拓跋嗣的女儿都是谁
2016-01-28 11:23:05

  北魏明元帝拓跋嗣(公元392年-公元423年),鲜卑族,道武帝拓跋珪长子,太武帝拓跋焘之父,南北朝时期北魏第二任皇帝

  公元403年,拓跋嗣被立为太子。公元409年,诛杀谋逆的拓跋绍后,登基为帝,改元永兴。公元410年,北伐大破柔然。公元423年,亲征刘宋,辟地三百里。公元423年,由于御驾亲征,积劳成疾而终,享年32岁 ,谥号明元皇帝,庙号太宗。拓跋嗣文武双全,在位期间,勤政爱民,拓展疆土,励精图治,在北魏历史中处于承上下的枢纽地位。

  拓跋嗣在亲征过程中,积劳成疾,旧病复发,于泰常八年(423年)十一月初六,在西宫驾崩,时年三十二岁。遗诏命司空奚斤把所缴获的军资赏赐给大臣们,从司徒长孙嵩以下至士兵都数量不等地享受到。十二月初八,上谥号为明元皇帝,庙号太宗,葬于云中金陵。

11.png

  拓跋嗣女儿都是谁

  阳翟公主,下嫁姚兴之子姚黄眉

  阳翟公主简介:阳翟公主,北魏明元帝拓拔嗣之女,生母不详,嫁后秦皇帝姚兴之子、明元帝皇后昭哀皇后姚氏之弟姚黄眉。公元417年,后秦被东晋刘裕所灭。后秦灭亡后,姚黄眉来归北魏,明元帝厚礼待之,赐爵陇西公,并将女儿阳翟公主嫁于他,拜为驸马都尉。

  始平公主

  武威公主

  武威公主简介:武威公主拓跋氏,生卒年不详,北凉哀王沮渠牧犍的皇后。其兄为北魏太武帝拓跋焘。公元437年被立为皇后。这场政治婚姻注定了拓跋氏一生的不幸。武威公主刚到北凉时,沮渠牧犍出于对大国的敬畏,对公主还比较尊敬和体贴。但时隔不久就和嫂子李氏勾搭成奸,冷落武威公主。武威公主觉察后,把沮渠牧犍骂了个狗血喷头。这段痛骂适得其反,使得沮渠牧犍产生逆反心理,与李氏打得更火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